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温迪吴旅游集团公司总裁:为疫情后旅游业反弹做好准备
02-19 20:29:26 来源: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地旅行社取消了到中国的入境游计划,温迪吴旅游集团公司总裁温迪吴却并不悲观。她对疫情过后中国入境游市场回暖充满了信心,“即使这次疫情对旅游业有强烈冲击,但是我们也没有必要取消到中国旅游的全年计划,中国依旧是一个值得旅游的绝佳目的地。”

▲温迪•吴接受BBC专访

此前,温迪吴曾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过BBC的采访。当BBC主持人问道,疫情是否将对中国旅游业产生长期影响时,她表示对此持有乐观态度。她说,根据2003年经历过更为严峻的SARS疫情经验来看,那段时间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中国,因此在SARS之后,客人蜂拥而至。其公司针对中国入境游需求量的季度增长值,甚至超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期。

▲温迪•吴

据悉,自疫情发生后,所有3月15日之前出发的旅行团全部取消,3月15之后、3月30日甚至是4月之前出发的旅行团仍需视情况而定。作为在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最大的开发中国特色旅游的公司,他们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着中国的情况,所以对疫情的真实情况有一定发言权。出于对温迪吴旅游集团的信任,部分客户将是否取消到中国旅游的决定权直接交给了公司。

▲两江环抱的重庆城

尽管中国防控疫情的工作正在全力开展中,旅游景点也尚未开放,但温迪吴旅游集团已经开始着手针对疫情过后推广中国入境游作准备。据温迪吴介绍,他们在这段时间安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使到中国旅游的旅行团取消率仅在15%至18%之间。同时,该公司还与重庆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英国多个旅行社讨论合作方案,让更多国外游客在疫情过后能前往重庆旅游。温迪吴说:“我们正在尽可能做准备,确保我们能够成为在疫情之后带外国游客进入中国的第一家公司。许多旅行社取消了全年到中国的旅行计划,但我认为没有必要这样做。虽然今年上半年,旅游业将会受到影响,我们仍可以努力促进九月和十月的旅游市场发展。“

Wendy-Wu-Tours-monorail_副本.jpg

▲李子坝轻轨穿楼是重庆魔幻都市的标志景点

▲重庆火锅是海内外食客的最爱

此外,温迪吴认为疫情过后也是将重庆旅游推向世界的契机。重庆有着许多令人惊叹的世界文化遗产,美景、美食、温泉、熊猫和极具特色的城市风貌,轻轨穿楼、世界桥都都对海外游客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她认为,“疫情一旦得到有效控制,旅游业的反弹会十分迅速,因此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此次疫情过后是中国旅游业洗牌的一个机会。如果我们现在就开始推广重庆旅游,世界会更多出现重庆的声音,而并非大多来自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只有这样,重庆才能在国际旅游市场中处于优先行列。”

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记者 李馨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