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评论 | 隔离者也是战士
02-16 06:34:42 来源:重庆日报

在重庆280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有数千人现在正在“单人间”中接受医学观察。每个观察点,都是切断潜在传染链条的一座堡垒。被集中隔离人员,在用这种特殊方式参与“打怪兽”的人民战争。

集中隔离,是对密切接触者的集中保护,也是对疫情防线的全面加固。但落在个体头上,难免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一些市民提及,对居家隔离较能接受,对集中隔离则有些顾虑,心头“打抖抖”。这背后,既有对病毒的恐惧,也有对隔离期间“超长待机”状态的焦虑。

因为艰难,才显出坚持的难能可贵。特殊环境下,被隔离人员坦然面对,以坚忍的意志战胜内心的不安;同一战壕内,观察点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及时送上“隔离病毒不隔爱”的关照。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这种共克时艰的信念和行动,传递出温暖和力量。

守护好这座城,需要每个人守好自己的那道防线。从这个意义上讲,隔离者也是战士。因为,只有所有人共同坚守,才会有最后的胜利。

重庆日报评论员 刘江

原标题:隔离者也是战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