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0000个喇叭响起来!重庆31个区县利用应急广播强化防疫宣传
02-03 22:0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乡亲们,春节期间莫串门、莫聚会,不走人户……”日前,重庆市开州区临江镇七星村的应急广播响了起来,这仅仅是重庆市利用应急广播宣传防疫知识的一个缩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月3日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自1月24日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全市各区县,通过农村应急广播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宣传防控科普知识,重庆市31个区县通过3.48万组广播终端、7万多个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累计播报防控节目80000余条(次),有效弥补了互联网在农村边远山区、中老年群体中的局限性,极大提升了防疫信息普及率。

据了解,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的统一组织调动下,我市31个区县启动了应急广播或“村村响”大喇叭疫情信息应急发布程序,全天分时段滚动播报疫情防控信息,重点对春节聚餐、举办宴席、串门访友等活动进行劝导,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配合,自觉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成为当地村社干部防控工作的有力帮手,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GetAttachment (1).jpg

其中,巴南区2236个“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中晚各1小时,通过原创界石防控儿歌等节目形式宣传防控知识;渝北区通过应急广播累计播报公益广告和防疫知识310分钟;北碚区运用“村村响”、小区广播等1051个终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合川区2800组终端、5600个喇叭每天7个时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播报;潼南区2203组广播终端每天早、中、晚3个时段滚动播报防控节目;开州区累计播报防控节目228条2785次;秀山县将防疫知识编成通俗易懂的方言顺口溜、花灯小调、花灯歌曲等节目,通过全县1303组终端2606个大喇叭每天滚动播报;奉节县3100个应急广播终端每天5个时段播报防疫节目;石柱县1678组应急广播终端播报防控信息2500余条;城口县138个应急广播终端累计播报疫情防控知识550余次、新闻热点450余条。

此外,涪陵、大足、荣昌、垫江、云阳、巫溪、酉阳、彭水等区县也通过应急广播或“村村响”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相关防控知识和节目,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