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体对新冠病毒能否自愈?邱海波:有自身把病毒清掉的情况
02-03 22:13: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3日晚,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人体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抵抗和自愈能力有多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在发布会上解释,现在可以看到有一些接触到病毒的人,可能会有几种不同的反应。第一种自身有足够的抵抗能力,自身把病毒清掉了,这是一种情况。第二,病毒在上呼吸道能够繁殖,但是没有症状。当然可能还有很多病人是轻症病人,表现出乏力、发低烧,发热、干咳的症状。少数病人才会发展成重症或者微重症。也就是说机体虽然易感,但机体的免疫系统多数情况对病毒有反应,只有少数的反应异常或者病毒大量繁殖,才会发展成重症或者危重症。

原标题:人体对新冠病毒能否自愈?邱海波:有自身把病毒清掉的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