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丨他是肢体残疾的贫困户,为何主动要求上抗疫一线还不计报酬
02-03 22:2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贫困户吴明勇在交通卡点登记车辆信息

“师傅你好,麻烦靠边停车,我们要给你测体温登记车辆信息。”说话的是正在双河口互通下道口防疫卡点执勤的吴明勇。

吴明勇是重庆巴南双河口镇临江村的建卡贫困户,患有肢体4级残疾,劳动能力远不如常人,平时靠政府安排在供电所打点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困难。2月2日,村书记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信息:“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镇现在要新增几个交通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由于村里干部人手不足,希望大家积极报名。”吴明勇看到后,立即给村书记打电话,主动要求参与守卡工作,不计任何报酬。

GetAttachment (2).jpg

△吴明勇正在记录驾乘人员体温

吴明勇说:“虽然我是贫困户又患有肢体残疾,但我非常渴望在这个关键时期为政府分担一点压力,镇里和村里为了帮助我脱贫,介绍我去供电所和南两高速打工,还为我妻子安排了餐馆服务员和公益性岗位,还给我家送了6头猪仔和100只鸡苗,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现在是该我回报国家的时候了,我别的不会做,但是执勤守卡一定可以的。”

据悉,双河口镇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志愿者行动起来,大量贫困户群体积极响应,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和镇、村干部一道走村串户宣传政策、上门走访摸排疫情、站岗值卡登记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胡洪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