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迅速展开工作
01-26 06:18: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25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获悉,该校医疗队25日凌晨1∶30抵达武汉驻扎点后,已完成急需医疗物资的清点整理,指挥协调组召开了第一次例会,对指挥体制建立、人员分组、岗前培训和重点环节等进行了明确和部署。

在后保部前进指挥部直接部署下,医疗队与湖北省卫健委密切沟通,已经完成与金银潭医院的对接工作,充分进行情况研判,制定工作方案。

“在抽组时,科室的同志几乎都报了名,而我作为一个抗过非典、抗过埃博拉的老队员更应该冲在第一线。”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张丽敏说,她希望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尽一份力量。

医疗队队长徐迪雄表示,目前医疗队已针对留观、重症以及个人防护等重点环节组织了岗前培训和各项工作准备,全体医疗队员将把敢于牺牲的战斗精神与科学防护的严谨态度结合起来,确保实现“零感染、打胜仗”目标。

据了解,1月24日凌晨接到援助武汉通知后,陆军军医大学迅速抽组150人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迅速展开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