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硬核!重庆80后农民工夫妻58天徒步回家过年
01-21 19:21: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回家过年,有人坐飞机、乘火车、转大巴,搭公交……在拥挤的人海中,花几小时,甚至十几小时,辗转数百上千公里。而重庆一对80后农民工夫妻,竟然花了58天,从广东湛江徒步回家过年。

这对年轻的农民工夫妻叫马明松和刘玉久,在广东湛江建筑工地打工。因为今年工期结束早,离过年还有整整两个月,于是夫妻俩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从广东湛江徒步回家过年。

夫妻俩开始认为,徒步回家可以一览沿途的山川江河,壮丽美景。但这毕竟是一个需要长途跋涉的过程。越到后来,就越难坚持,从第一天出发,小俩口每天都会拍视频发到抖音,但网络上一些质疑甚至攻击的言语,也时刻考验着他们。

虽然过程艰辛而且面临质疑,但小两口觉得,这种坚持有一种很神奇的力量,就像跑马拉松一样,说不出为什么要坚持,但自己选择了,就要做得有模有样。渐渐,他们的事情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鼓励。甚至会有一些网友在中途专程去给小俩口加油打气。

2019年11月24,他们在广东出发时,那里气候暖和,犹如暖春;2020年1月20号,当他们到达重庆开州时,这里已经是寒风萧瑟。在得知他们回到家乡,长期关注与支持他们的人特地赶来现场,为他们的勇气点赞,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两个月的徒步旅程让马明松和刘玉久收获的不仅仅是17万粉丝,还有爱情的力量,朋友的支持,以及陌生人的关心。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永松

原标题:重庆80后农民工夫妻58天徒步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