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武警官兵的心里话:老百姓们平平安安,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
01-21 17:3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月21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跟随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军粮供应服务中心来到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2019年3月7日”这个日子在孙相楠心中印象太深刻了,问他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回老家的,他脱口而出了这个日子。

孙相楠是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的一名年轻战士,不满22岁的他,已经入伍第四个年头了。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孙相楠来自山东聊城,2016年在重庆入伍,从此便把重庆当作了自己的家乡。“这是到重庆的第四个年头,四个春节没能回家过年了。对我们来说,春节期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老百姓们平平安安,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

时间倒回到三年前的春节,那是孙相楠第一次离开父母过春节。“那一次我差点哭了。”孙相楠说,几年的时间他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也看到了父母的变化,“爸爸妈妈知道我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能够保家卫国,他们也为我高兴。”

孙相楠说,上一次回老家见父母是2019年3月7日,虽然今年春节还是不能回家和父母团聚,但他希望父母能够身体健康,下次休假时带父母去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去爬长城。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1998年出生的申文龙这个春节也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2017年入伍的他,是湖南岳阳人。

“每次听到父母说,‘家里都好,在部队里要好好干,把自己照顾好’,我就很感动,我知道小时候是我们报喜不报忧,长大后是变成父母报喜不报忧了。”

申文龙说,小时候他一直都是父母的骄傲,现在他也想成为父母的骄傲,“新年愿望就是哪天回家和父母团聚时,他们能抱着我说,‘孩子你是我们的骄傲’。”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在新春走基层的活动现场,作为全市军营粮油的供应单位,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也为武警官兵带来了新春的贺礼。记者看到,重庆军供的食用油、大米、小米等粮油一箱箱被卸下车。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涂亚雄表示,做好军粮供应工作是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的本职工作,也是光荣神圣的政治任务,希望武警官兵对我市军粮供应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也祝武警官兵新春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