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川102家企业提供4923个岗位 就在家门口!
01-21 17:4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1日,南川区举行2020年春季扩大就业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现场招聘会,区内外102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岗位4923个,吸引了上千人进场求职。 

请配刘翰书南川招聘会稿件(4050581)-20200121174203_副本.jpg

“进厂就买社保、节假日有礼品,周末上班领双薪……”在一家企业招聘展台,现场负责人一边摆简历表、岗位需求信息表,一边向来来往往求职者大声吆喝,诱人的福利待遇吸引不少求职者涌来。“这家企业薪资和福利待遇都不错,不比我在外面打工差,我决定回来上班,还能照顾家里人。” 24岁的李弦说,他曾在广东等沿海打工,外面虽然薪酬高,但生活成本也高,除去房租、水电、交通费等,收入也高不了多少,而且工作压力大。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报名入场的企业有102家, 共提供岗位 4923个,且本地企业明显增多,提供的待遇也更好,最高的月薪可达上万元,比如模具技术工、产后催乳师等岗位。从地域看,南川区内用工企业有83家,提供岗位1974个,区外市内用工企业19家提供岗位2949个;从工种看,普工岗位4087个,技术岗位666个,管理岗位170个;从薪资看:1800-3000元的岗位914个,3000-4000元的岗位3181个, 4000-5000元的岗位255个,5000元以上的岗位573个。

请配刘翰书南川招聘会稿件(4050579)-20200121174200_副本.jpg

“今年招聘会呈现企业多、岗位需求多、技能人才岗位多、适合困难特殊群体岗位多等‘四多’特征,招聘会时间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就是想从返乡人员中挖掘更多人才,让他们留在老家,保障区内企业和市级重点产业企业用工。”南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曾勇介绍,除了适合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岗位,还推出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180个、适合化解过剩产能职工的岗位350个、适合建卡贫困户家庭的岗位877个,适合视力、智力、手残除外的残疾人岗位74个,岗位针对性更强。

曾勇还透露,从求职者投递简历的速度与数量来看,大多数本地企业都受到了求职者青睐,说明不少人更愿意留在家乡就业,这得益于一方面是南川发展越来越好了,另一方面是企业提供的待遇越来越高了,在家打工和出去打工差不多。

当天,进场求职人数2000余人,求职登记 1212 人次,有625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年后,南川区还将在城区和大观、南平、水江等乡镇开展多场招聘会,给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政策咨询,提供技能培训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刘敏 任前蔚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