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两口半个月没洗淋浴 原来是闹了个乌龙……
01-21 18:48: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刘大爷反映说,他们那里水压小,生活不方便,希望630记者能帮他们找找原因。

在九龙坡区西郊三村25栋7楼,记者见到了刘大爷和他的老伴。老两口最近不久才租赁下了这套房子居住,但卫生间的淋蓬头出水太小,热水器打不着。为此,刘大爷的老伴半个月没洗淋浴了。

记者电话联系了自来水公司杨家坪营管所,工作人员说,他们曾多次到现场检测过表前水压,4.3公斤的压力肯定能打着热水器,这个压力值在合格水压范围内,还略偏高一点。他们分析应该是表后有堵塞,导致水量不够打不着火,或者有其他原因。

记者让刘大爷先打开水槽的冷水龙头,又打开面盆热水龙头,继续查找问题。记者发现冷水龙头直观感受水压不小,面盆热水龙头一开,热水器就打着火了,马上就有热水流了出来。

综合这些因素,记者判断,自来水本身的水压没问题,热水器也能正常工作,问题出在热水器通往卫生间淋篷头的这一段管子身上。

此外,七楼其他住户以及上面八楼的住户都没有反映水压太小,这更进一步证实了记者的推测。

对此刘大爷也觉得,很可能真是淋篷头或者那一段管子出问题,他准备去找房东来维修。

虽然刘大爷闹了个乌龙错怪水压低,但问题找到了,着手解决它就是,这番采访也算是有一点儿收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半月未洗淋浴 其实错怪水压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