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故事丨十年坚守:一起上班、惦记对方,也是一种团圆
01-21 18:1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春运期间,重庆机场T3航站楼每天出港的国内航班多达120多个,临近春节,值机及中转柜台前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值机员及中转客运员对证件查验、登机牌换取、行李托运以及各航空公司服务保障等各类问题,都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不厌其烦地做好每一件极其琐碎却又专业的工作,他们无法享受团圆的欢乐,却用真情与坚守演绎着动人的春运故事。

是夫妻也是战友 

一起上班、惦记对方,也是一种团圆

GetAttachment2_副本.jpg

在重庆机场候机楼内有这样一个群体——地服客运人,戴翀和杨梦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对。生活中,两人是相濡与沫的夫妻,工作上,两人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2010年,他们在重庆机场空港地服公司新员工培训会上相遇、相爱,然后步入婚姻殿堂。经过几年的锻炼,两人已从当初一起入司培训的新人蜕变成了班组里的骨干。平日里,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他们互相鼓励,工作中,两人较着劲儿地比技能,练就了扎实过硬的业务本领,是班组里的“业务能手”。

郎才女貌,是同事们对这对夫妻的一致评价。

“我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1月23日,那年春运的第一天,重庆迎来了20年不遇的大雪。”戴翀说,因冰雪天气,大量飞机备降、取消,旅客滞留机场。重庆机场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那一天,他早早地出现在值机柜台向旅客作解释。而另一头的妻子杨梦,正和其他同事一同在行李分拣区,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并取出行李。“别看我们在同一个班组,最高纪录一周没见过面。遇上天气不好,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一忙就是一夜,早上困得睁不开眼睛,我回家了她去上班了。”戴翀说,两人经常打趣地说,见不到面不要紧,只要在一起上班,互相惦记着对方,也是一种团圆。

归家旅客顺利出行

我们的小幸福才能变成了大幸福

GetAttachment1_副本.jpg

2017年,两人有了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宝宝,杨梦因工作安排成为了一名中转客运员。从那时起,两人见面的方式更多是在柜台上的点头颔首和简短问候。到了春运期间,机场旅客增多,两人见面的时间更少,有时候只是远远相望,相互一个眼神,传达彼此的想念。

2020年,春运开始得比以往更早一些,这也是戴翀、杨梦在机场度过的第10个春运。1月21日凌晨,戴翀伴着月光穿上制服打好领结,驱车赶往T3航站楼国内值机大厅,此时杨梦已经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春运一到,我们就进入了’备战’状态,虽然昨天上夜班很累,但想想马上就能见到他,也就不那么疲倦了。”妻子杨梦笑着说,等会如果有时间,两人约定一起去便利店吃个早餐。对他俩来说,春运期间能偶尔凑到一块儿吃个饭,便是最幸福的时刻。

“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夫妻档在民航春运保障队伍中还有很多。春运期间是很忙,回不了家,见不到面是常事,当看到每一位着急归家的旅客因我们的坚守而顺利出行时,我们的小幸福才能变成大幸福!”说到这里,两人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