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加开多趟列车接务工旅客返乡
01-09 11:24:1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共计40天。为了满足春运期间返乡旅客的出行需求,重庆铁路部门采取重联、加开等方式,增加运输能力。

而针对北、上、广等热门方向,铁路部门从1月8日开始,还通过采取 “空送”的方式加开列车,接广大外地务工旅客返乡。

微信图片_20200109110437

1月8日中午12点53分,重庆客运段担当值乘的K4634次加开列车,从重庆西站始发,开往上海站。这是重庆地区今年首趟加开列车,列车全程运行36小时12分到达上海。与平时加开列车所不同的是,该次列车从重庆西至上海的往程,采取“空送”的方式,即重庆西至上海往程空载,返程办理客运业务。

重庆客运段合肥车队党总支书记陈华介绍,春节前夕,针对北京、广州、沪宁杭等方向务工返乡旅客较多、且回家时间较集中的情况,我们采取加开“空送”列车的方式,强化主要方向、重点地区的运力保障,确保返乡旅客快捷出行。同时,我们围绕旅客乘车感受最直观的车内卫生、厕所使用、列车供水等一共七个方面的服务项目,不断改善旅客乘车环境,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00109110444

8日当天开出的还有重庆至广州K4147 次加开列车。而9日,还有重庆至广州东的K4517次、重庆北到广州K4511次两趟加开列车,同样都采取“空送”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109110513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重庆客运段加开直通动车组4对,主要集中在佛山、广州方向;节前计划加开直通普速列车8对;其中,上海方向2对、杭州方向1对、广州方向4对、福州方向1对。节后计划加开直通普速列车8对;其中,杭州方向1对、广州方向5对、福州方向2对,沿途停靠站均为务工流、线路交汇等重要枢纽,最大限度加大运量,从而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蔡茂云

原标题:【备战春运】重庆加开多趟列车接务工旅客返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