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已成苹果御用取景地?继《三分钟》《一个桶》后,今年新春短片《女儿》又在重庆拍,这回能帮苹果带多少货?
01-09 10:47: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9日上午,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正式宣布了苹果2020年新春短片《女儿》的消息。该片创作团队包括2017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影片导演西奥多·梅尔菲、华语影坛影后周迅以及2020金像奖提名影片摄影指导劳伦斯·谢尔。影片将使用iPhone 11 Pro拍摄,1月11日正式公布。

据报道,《女儿》又是在重庆取景拍摄的,这也是苹果公司连续3年在重庆拍摄新春短片。据悉,2018年陈可辛导演用手机拍摄的《三分钟》,2019年贾樟柯导演用手机拍摄的《一个桶》,这两个苹果公司的新春短片,都是在重庆取景拍摄,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的新春大片《女儿》

今年的新春大片《女儿》

今年苹果的新春大片阵容颇为豪华,身为华语影坛影后的周迅自不必说;导演西奥多·梅尔菲执导的作品《隐藏人物》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而摄影指导劳伦斯·谢尔指导最近国外非常火爆的电影《小丑》。

根据目前的预告片内容来看,周迅饰演的是一位出租车女司机。预告片中放出了导演拍摄影片的部分片段,以及周迅出演的些许镜头,相信这又将是一部符合中国春节主题,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

目前发布的宣传海报中,近景是周迅的侧身像,背景则是高楼林立的城市。背景中的城市,与重庆非常像,应该就是从南滨路烟雨公园附近看往渝中半岛长滨路的视角。

微信图片_20200109084010.jpg

海报与实景对比

据知情人士介绍,《女儿》确实是在重庆取景拍摄的,拍摄的时间是在2019年的11月。据悉当时也有几座城市作为拍摄地的备选,最终主创团队还是选择了山城重庆。目前曝光的预告片虽然只有短短30秒,但上从预告片中依然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场景,比如短片一开头的鹅公岩立交,还有菜园坝大桥头的苏家坝立交。

微信图片_20200109085556.jpg

预告片中出现的重庆立交桥

其实,这已经是苹果新春短片连续三年在重庆取景拍摄。2018年陈可辛导演执导的《三分钟》刷爆网络,短篇作品讲述的是一位列车员母亲过年期间在列车上值班,不能和自己年幼的儿子一起过年,仅仅凭借列车在站台停靠的三分钟与儿子相聚的故事。这段故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短片虽短,却催人泪下。

这部电影短片全程使用iPhone X拍摄,片中主要场景都是在重庆拍摄,让无数人泪目的火车站,就是重庆的菜园坝火车站。

2019年贾樟柯导演执导的《一个桶》,也是在重庆取景,乌江、嘉滨路等都出现在了短片中。

apple-1-2019-01-21

今年的《女儿》,两位外国导演和摄影执导还会选择让哪些重庆美景出现在短片中?据悉短片将于11日正式上线,届时谜团就会揭开。

从2015年开始,苹果每年在春节到来之际便会推出一则新年广告片,随着片中年味的不断增浓,意味着苹果对中国的了解正在逐渐从物质转变为生活“情”。

此外,苹果每年推出新年广告片,既用温情打动用户,也达到了宣传品牌的目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