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绕城高速施家梁隧道变道抓拍系统启用 违法变道罚200元记3分
01-09 10:29:57 来源:华龙网

f5c03ac5-1277-4241-956a-367b66016279.jpg

绕城高速施家梁隧道变道抓拍系统启用。市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三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今(9)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三大队发布消息,绕城高速施家梁隧道双向变道抓拍系统正式启用。驾驶员在该隧道内随意变更车道,将被处罚款200元,并记3分。

绕城高速施家梁隧道除了单洞长度超过4公里外,隧道内没有应急车道和停车港,一旦车辆在该隧道内随意变道引发事故,对正常安全通行将造成较大影响。

为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事故的发生,市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三大队在该隧道双向新设了违法变道抓拍系统。该系统在隧道入口、中段以及出口分别设有抓拍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启用的新式抓拍系统采用了环保补光灯。执法人员介绍,这种新型的环保补光灯采用新型LED灯珠,发射的光线光谱对人眼刺激更小,驾驶员在通过该系统时不会受到影响。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视频|绕城高速施家梁隧道变道抓拍系统启用 违法变道罚200元记3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