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打开QQ手机“我的电量” 小情侣闹翻了
01-09 10:33:4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张浩和女友因为手机在线状态的问题而产生了争执,原来QQ手机聊天最新推出了在线状态“我的电量”,女友要求张浩打开,张浩却觉得这完全是对自己不信任。

b21b6c9d8eacc3d830b34bbb7a928b62.jpeg

女友要求开“我的电量”

张浩今年26岁,在江北五里店一家广告公司任职,同时,也在大坪时代天街1号写字楼和朋友一起合伙开了一家小店。最近他突然接到了女友微信截图,原来是QQ手机有个新状态“我的电量”,打开后可以看到对方的手机电量状态,女友要求他必须打开。

这个要求让张浩觉得很荒唐,当时就拒绝了女友的要求。没想到女友很不高兴,认为张浩不愿意打开就是怕自己“查岗”。“你如果不乱来,还怕我查出什么来吗?”女友的说法让张浩觉得很不能接受。“我不愿意打开,是觉得这种很不舒服,像被人监视了一样,完全是不信任的表现。”张浩说。

7f93e9e1eae925031eb722ea627040a9.jpg

防止男友不回信息

对于男友的说法,张浩的女友佳佳却有不同的看法。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这么做,是因为男友有过以手机没电不回自己信息的“前科”。佳佳说,两人交往1年多了,目前感情还算稳定。

佳佳说最让她不满意的就是男友回复信息时经常心不在焉。“恩哦啊就算了,有时候聊着一半人就消失了,要不就是等会儿说,然后就没然后了。”去年11月初,两人还因为张浩不回复信息吵架,原来当天佳佳晚上和朋友聚会很晚,就发信息让张浩开车来接一下。没想到信息发出去,张浩没有回复,打电话也不接。第二天居然又像个没事人一样在微信上找佳佳聊天。

“我觉得不想来接我也没有关系,但你说一声又怎么了,为什么不接电话!也不回信息!”窝了一肚子火的佳佳当时就质问男友。张浩给出的理由就是:自己也想回复,但手机没电了。“我觉得他这个话就是撒谎,但是当时他道歉还算诚恳,我就觉得算了。”佳佳说这次看到出了这个状态,就勾起了她这件事的回忆,所以才要求男友必须打开。

20170423002849_rJUQR.png

你会选择打开电池状态吗>>

郑煜 27岁 客户代表

别说电池状态了,手机网络、输入状态一律不打开,虽然看到消息不及时回复很不礼貌,但有时回复前还是需要想想回复的话,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所以不想因此引发矛盾。

杨晓芸 23岁 大学生

没注意QQ这方面的功能,都是默认设置,因为我平时不怎么用这个,实习时会跟老师沟通用,所以没什么隐不隐私的,随便看吧。

陈霖 28岁 销售顾问

想回复你的人肯定会回复,不想回复你的,即使看到了也不会回复。对于这个我很佛系,开不开都无所谓。

专家解读>>

感情不能依靠各种程序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人的感情是发自内心的,爱与不爱并不是依靠各种电子程序能够控制的。

所以佳佳与其希望通过各种程序掌控男友的动态,不如用心体会对方是否真心爱你,是否真的适合你,再作出是否应该继续的判断。过分的监控会让恋情降温,聪明的女人应该学会用心感受爱情,而并非控制爱情。

对于张浩来说,女友的举动也是出于对感情的不信任,为何会如此,你心里难道没点数?与其把相互置于这种“猫鼠游戏”中,不如彼此坦诚点,相互尊重理解更能让爱情长久稳定。

新闻多一点>>

QQ手机和微信 还有这些隐藏功能

微信

1.传图识字

有时候对方发来PDF、图片无法快速提取文字怎么办,这个小程序就能帮你从图片上轻松抓取文字,而且还能翻译修改,方便许多。

★方法:发现-小程序-输入“传图识字”-打开摄像头-对准图片拍照-自动识别图片上的文字。然后,抓取图片上你需要的文字,会自动转化成文本格式,可以进行修改、翻译、复制粘贴等操作。

2.重要消息提醒

有时候跟人聊天中说好的事或者领导发的命令容易忘怎么办,通过聊天提醒,能够像手机自带闹钟一样提示你,再也不用担心忘事啦。

★方法:选中重要聊天记录长按-功能框里选“提醒”-弹出时间设置,到点会自动弹到手机屏幕提醒

3.快速抢红包

春节快来啦,不少聊天群里也开始相互送红包,担心没有及时看到红包怎么办,通过聊天记录的功能,能够让你看到所有发到群里的红包记录。

★方法:点开选中微信群-聊天信息-查找聊天内容-快速搜索内容栏里选择“交易”-看见所有群里发过的红包

QQ手机

1.QQ聊天多窗口切换

遇上需要和多个聊天对象同时沟通时,是不是经常出现消息回复错的尴尬,这个功能能帮你同时浏览多个聊天窗口,再也不用担心信息会发错了。

★方法:点进任意一个聊天窗-长按聊天窗-切换到多窗口状态-可以快速跟多人聊天

2.展示网络状态/我的输入状态

相比显示电量,此前QQ手机就推出了展示网络状态和输入状态,展示网络状态,可以看到你的手机型号和使用网络,展示输入状态可以看到你是否正在输入文字,变相也就是能看到你是否已读这条信息,担心泄露隐私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你也可以通过设置选择是否开启。

★方法:设置-隐私-展示网络状态/展示我的输入状态-选择展示网络状态,会显示你的手机型号和登录网络(4G/wifi);选择展示我的输入状态,在聊天窗口你打字回复时,会显示“正在输入中”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未打开QQ手机“我的电量”  小情侣闹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