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建201所“儿童之家”, 解决“四点半”难题
12-06 16:0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父母上班早出晚归,孩子放学后没人管;爷爷奶奶年纪太大,辅导不了小学作业;心里有了小秘密,不知道跟谁倾述……在巴南区,有201所儿童之家,解决了这一老大难的“四点半”问题。

“社区的儿童之家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家住巴南区接龙镇新正街社区的王慧告诉记者,自己和老公都在南坪上班,平时下班回家八点过了,没有时间辅导孩子的作业,现在有了儿童之家,孩子放学后就直接送去那里,不仅可以帮孩子辅导作业,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陪孩子做游戏,教孩子做手工,家长也很放心。

untitled_副本1.jpg

接龙镇示范型儿童之家选址在人口密集的安置点,整合文化服务中心打造,丰富不同年龄段儿童活动所需物资,还人性化的增添了母婴室。

据介绍,儿童之家是以村(社区)为依托,利用村(社区)资源建立,一般设立在村社区办公阵地附近,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服务0-18岁的儿童、未成年人、儿童家长、亲属及其他村(社区)成员。同时,结合孩子们的不同需求,建立不同类型和主题的分区。包括阅读区、游戏区、电子阅览区、知识科普区、室外运动区等。在“儿童之家”,孩子们可以享受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

今年年初,巴南区将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纳入了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区财政预算安排1055万元,用于新建10个市级示范型儿童之家和191个标准化儿童之家。目前该区已建成龙洲湾街道道角村、李家沱街道五缘湾社区、鱼洞街道西园社区、花溪街道红光社区、南泉街道鹿角社区、一品街道一品社区、南彭街道白合子社区、惠民街道惠民社区、界石镇东城社区、接龙镇新正街社区等10所示范型儿童之家,191所基础型儿童之家,则分布在全区各镇街村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宋文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