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开幕,300多家专业采购商赴渝“赶集”
12-06 14:2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6日上午,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暨第三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第七届中国(重庆)粮油食品博览会于重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超300位专业采购商前来参会,展开精准对接,助力重庆农产品分销全国。

本届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由国家商务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

展会现场,万州、城口、云阳、奉节、巫溪、巫山、开州、丰都、黔江、武隆、石柱、秀山、彭水、酉阳等区县集中展示展销。各区县还举行了一系列特色活动,积极展现高品质产品,吸引各地采购商和参观市民纷纷选购。

通过抢抓商务部举办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和重庆扶贫爱心购活动的机遇,借助第七届重庆粮博会农副产品集中展示的优势,依托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邀请的国内外采购商,有针对性与重庆相关贫困县、乡镇和农民进行产销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固化产销关系,帮助贫困地区农民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价值,增加农民收入。

开幕式上,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表示,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是关键、市场流通是枢纽、电商扶贫是助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希望进一步发挥农产品流通先导性作用,创新产销对接模式,充分发挥电商扶贫渠道优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农村流通内生动力,推动各扶贫单位、企业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持续深入推进产销对接扶贫协作,为全市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市大力实施电商扶贫行动,拓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村产业转型升级。

25.jpg23.jpg1-10月,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170.63亿元,同比增长30.59%,其中各国家级贫困区县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134.1亿元,帮助贫困户销售近3.7亿元,累计带动12万贫困农户实现了增收。

本次活动将延续到12月8日,展会期间,涪陵、丰都分会场将在12月7日分别举行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涪陵分会场暨第二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和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暨丰都县第五届消费扶贫“赶年节”活动。

届时,来自各地的采购商进行田间地头对接,安排采购商对企业及基地或农民合作社进行考察,与当地知名农产品企业签订采购协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