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旧城区“大变身” 江北将打造大兴影视文化基地
12-06 13:2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久的将来,紧邻观音桥商圈的野水沟片区将华丽转身集影视拍摄、影视体验、衍生服务、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文旅街区。12月6日上午,江北区华新街街道与重庆艺真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兴影视文化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出一个饱含重庆老城记忆名片。

untitled_副本.jpg

众所周知,野水沟长期以来以“脏乱差”形象与仅一街之隔的观音桥商圈形成鲜明对比。为彻底改变这一现象,华新街街道从规范占道经营、拆除私搭乱建、美化外立面等环节入手,力促野水沟形象品质提升、基础设施完善、民生服务升级、生态环境优化。

“大兴村影视文化基地以‘不大拆大建、不推倒重建’的‘微改造’为总思路,力求通过城市’二次更新’,让老旧城区’展新颜’。”李升全说,在规划方面,影视文化基地将依托大兴村地区三钢厂老厂房、苏联老专家楼等重庆老街区、老建筑,引入影视和文旅资源,打造以老城记忆为基底,影视文化为核心、体验消费为特色的文旅街区,功能布局划分室内摄影区、外景拍摄区、影视博物馆、体验消费四大分区,形成集影视拍摄、影视体验、衍生服务、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业态布局,辐射带动周边城市品质、人文风貌、旅游消费整体提档升级。“相信不久的将来,野水沟将是山城老名片,也是重庆新地标,既是文旅新景点,更是时尚聚集地。”

此次签约仪式上,华新街街道还成立“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城市更新管理服务中心”并正式授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