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枚异形币泰山币现场兑换太火 市民连夜排队 藏市价又上涨
12-06 14:1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mmexport1575613565364.jpg

12月6日,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首枚异形普通纪念币泰山币现场面值兑换首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重庆中国银行指定网点看到,一大早就有人排起了长队,等待银行的开门。

上午开门后一小时左右,重庆地区剩余的20万枚泰山币全部兑换一空。

从重庆藏市获悉,泰山币价格又开始向上,最新价格为18元/枚,较5元面值溢价260%,较12月5日的17元,有所上涨。

昨天夜里市民就开始排队

在重庆中国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看到,早早就有人排起了长队,人数有数百人,等待银行的开门,警察还派人维持秩序,该网点的3568枚泰山币,按照每人20枚,很快就兑换一空。

据在场的市民表示,他们昨天晚上11点钟就来“站轮子”,彻夜排队,只为首枚异形普通纪念币泰山币,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重庆60个指定现场兑换网点情形相同,早上七八点钟再来排队的市民,基本上就兑换不到了。

mmexport1575613559222.jpg

泰山币兑到就是赚到,被称为有面值兜底的“原始股”。

重庆共分配泰山币132万枚,已预约兑换发行111.8454万枚,剩余20.1546万枚,本次进行了现场兑换,在上午一小时左右就告罄。

此前数据显示,泰山币重庆预约兑换率只有87%,为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最低,内蒙古最高达到99.8%,重庆较低的兑换率也为此次现场兑换提供了较多的币源。

泰山币后市多空搏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从重庆藏市获悉,泰山币价格又开始向上,最新价格为18元/枚,较5元面值溢价260%,较12月5日的17元,有所上涨。

按照目前藏市价,市民兑换到1卷(20枚),可赚到260元。

“12月6日现场兑换后,泰山币藏市价预计将趋于稳定。”12月6日,重庆币商老周表示,作为央行首枚异型普通纪念币,泰山币发行量1.2亿枚,为自2015年航天币(1亿枚)之后发行量最少的品种,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龙头,还有较好的潜力。

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表示,泰山币透明包装观赏性高,成卷收藏只有600万个,预计有一半沉淀在市民手中,市场流通量只有一半,因此,受到追捧。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泰山币短期波动较大,风险较大,收藏者可待价格较稳定后再参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