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 11月份重庆这些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开车慢一点
11-25 22:21:31 来源:@重庆交巡警

@重庆交巡警 消息,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市交巡警开展全面排查,并收集整理了11月事故多发路段信息进行发布,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途经以下路段时注意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728124c8ly1g9aayxabw6j20us0rek2u_副本.jpg

交巡警提示

1、进入冬季,雨雾雪天气较多,交巡警提醒:驾车途经降雨降雪起雾路段,请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防止侧滑、预防事故。

2、冬季驾车出行,请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路上随意停车。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3、驾驶过程中全车司乘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一定要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4、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不要边开车边设置导航等设备。临近目的地时要注意道路指示标志,路段不熟,或者不能准确判断出口时可以就近驶出收费站,询问收费站工作人员后再选择合理路线行驶。

5、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6、冬季出游,景区和郊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车多路窄,自驾出行请小心谨慎驾驶,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切勿在景区和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以免发生事故或造成拥堵。

原标题:11月份我市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安全提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