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纪录片《变化中的中国》公映获高口碑,重庆民营企业上了大屏幕
11-25 20:01: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变化中的中国》公映获高口碑,这家重(3747998)-20191125200123.jpg

11月22日,纪录电影《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全国公映获得高口碑,其中有一家重庆民营企业有幸进入影片,展现了新时代航天人的梦想。

这家重庆民营企业就是零壹空间。《变化中的中国》在导演组调研了100多人过后,零壹空间有幸作为航天创业者参与其中。

“5、4、3、2、1,发射!”零壹空间OS-M运载火箭点火升空后,纪录片镜头跟着火箭发射的轨迹,这几十秒紧张又揪心。

图配《变化中的中国》公映获高口碑,这家重(3748000)-20191125201127.jpg

图配《变化中的中国》公映获高口碑,这家重(3748002)-20191125201130.jpg

零壹空间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能成功进入《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是重庆企业的骄傲。而这样的成长案例,也让大家看到重庆如何以内陆开放的宏大视野和区位、产业、生态、体制优势,撬动资本、市场、技术和人才,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整合中,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

距离OS-M运载火箭首飞已经过去大半年,这大半年里,零壹空间又有哪些变化?

上游新闻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目前零壹空间在原有的北京研发总部基础上,在重庆专门成立了火箭设计部,集团总裁兼CTO马超亲任火箭总工程师,全力投入火箭的设计和研制工作。

目前,零壹空间已完成OS-M2运载火箭的前期方案论证工作,2020年将会有2-3次火箭发射计划。

据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零壹空间集团总部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填补了重庆两江新区航天产业的空白。在重庆两江新区,一个国内有重要影响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已悄然成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陈欣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