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将在开州举行
11-25 20:2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首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三峡中药材交易会),11月28日至29日将在重庆市开州区举行。

5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开州

据了解,三峡中药材交易会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届时,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部分高校院所著名学者以及修正集团、太极集团等国内药企负责人共约500余人参会。

三峡中药材交易会设置四大展区,包括三峡中药材主馆展区、区县展区、企业展区以及特色体验区。

预计现场签约金额超40亿元

据介绍,三峡中药材交易会现场将推出五项特色活动。包括成立三峡中药材产业联盟并进行授牌,共同打造三峡中药材公共品牌,促进三峡中药材产业合作共赢。将举行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助力三峡中药材全产业链打造。

初步预计,三峡中药材交易会将实现招商引资及产销对接签约40余项,签约金额超过40亿元。

本届交易会还将全面展示、展销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优质中药材产品。“鲁渝协作”东西扶贫对口帮扶开州区的山东潍坊将组织11家企业参会并与开州区签订产销协议。预计交易会签订的产销协议可为三峡库区贫困地区及贫困群众增加收入近亿元。

三峡中药材交易会永久落地开州

(3747352)-20191125203048.jpg

△开州木香生产基地

三峡中药材交易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举办地落户开州区。

开州区政府副区长田水松介绍,开州素有“川东药库”之称,拥有木香、玄胡、黄连、厚朴等1081个中药材品种,占全市1/4。

“全国60%的木香在重庆,重庆60%的木香在开州,开州木香、玄胡被定为国家级生产基地,木香年产量达2500余吨,被誉为“中国木香之乡””。田水松介绍,开州全区现有中药材种植面积30万亩,产量约5万吨,产值达10亿余元。

开州区拟规划建设的三峡生物医药产业园面积3.6平方公里,到2025年,力争园区内生物医药企业达到60户以上,综合产值达150亿元以上,实现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形成较为完整的上下游生物医药产业链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