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恋暗藏陷阱 见家长竟然是个圈套
11-25 19:43: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4月,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报警。一名外地男子在网上交了一个重庆女朋友,双方约定到重庆见女朋友的家长,可在买了1万多元的见面礼之后,女朋友失联了。

本以为是一起恋爱纠纷,可接下来一段时间,龙山派出所又陆续接到了8起类似的报警,报案人都是外地男子。

渝北区民警彭华宇表示,报案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女子和男子在网上谈恋爱,然后女子以见家长的名义邀请男子到重庆来,再购买高价的烟酒,女子得到烟酒后就借机消失。

民警通过案情分析和视频追踪,发现这些案件的女主角,来来回回就是那几个人。民警判定这是一起团伙作案的诈骗案件,专业人员设置聊天脚本,通过谈恋爱见面的方式进行诈骗。

最终,民警通过监控视频,确定了这个团伙的位置,对该团伙的4个窝点进行了突袭,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0多人,缴获涉案电脑24台。

据了解,该团伙从今年三月底到八月,一共犯下八十多起案件,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最多的一个被骗的人被骗了32,000多元。目前,20多名涉案人员已经被移交检查机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沈兵 文庆着

原标题:网恋暗藏陷阱 见家长竟然是个圈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