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次全市民政会议召开 唐良智会见与会代表
11-21 06:34: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0日,第四次全市民政会议召开。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与会的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市领导李明清等参加会见。

唐良智与大家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民政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唐良智说,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民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明确了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等民政制度建设的方向和着力点,凸显了民政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部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最广泛。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扎根基层、默默耕耘,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普通岗位上成就了不普通的事业。民政工作无小事。希望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情,强化最底线的民生保障,创新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完善最基本的社会服务,织密扎紧民生保障“安全网”,进一步开创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岁末年初、“两节”将至,希望大家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把政策落实到位,把温暖送到群众家里、送到群众心坎上。

副市长李明清在第四次全市民政会议上指出,要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要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到2022年实现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福祉明显增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健全,群众自治充满活力,基本社会服务体系更加优化,人民生活更加便利,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民政事业发展格局基本建成。

市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杨铌紫

原标题:第四次全市民政会议召开 唐良智会见与会代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