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吸不吹、嘴角漏气……25年驾龄老司机“花式吹气”仍难逃醉驾处罚
11-18 13:49:5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近日,在重庆南岸交巡警开展的酒驾整治行动中,一名25年驾龄的老司机在接受吹气检测时,上演各种“花式吹气”,企图以此逃避处罚,最终还是被查出醉驾。

微信图片_20191118131342

11月9日晚上,交巡警南山大队在老厂路段开展涉酒违法集中整治行动。20时许,一辆白色依维柯客车在酒驾检查点前突然掉头,民警立即上前截停,发现车内只有一名驾驶员。

民警使用快速酒精检测仪,让该驾驶员陈某吹气,连续检测两次结果都为0 mg/100ml,但陈某一身酒味,面色通红,还用手捂着嘴吹气,这明显是在极力掩饰。民警随即改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陈某却继续表演“花式吹气”。他先是用手捂着吹气管,只闻其声,不见吹气;接着含住吹气管,只吸气不吹气;最后又假装鼓起腮帮,却从嘴角漏气。经过民警多次警告,陈某才配合完成检测,结果显示为264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3倍多。

面对这个结果,陈某还不忘最后挣扎,质疑称“前面吹五回都没得,这个数我不认识、不得认。”直到被民警带到医院抽血检测,他才低头认错。陈某称自己是某公司专职司机,开了25年车,深知开车不能喝酒,当天中午是经不住朋友劝酒,喝了些白酒,在晚上又被劝喝一瓶啤酒,然后心存侥幸地驾车上路,没想到被交巡警查到。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陈某进行立案调查,他不但要面临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还要承担相应的刑事处罚。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车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酒驾。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25年驾龄老司机醉驾被查 酒精检测上演“花式吹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