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又添一座跨河大桥
11-18 10:37:32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好消息!御临河上又将新增一座跨河大桥!

近日,随着一道引桥钢箱梁吊起并缓缓落在桥台与1号盖梁上,正式拉开了寨子路三期大桥桥梁、桥面等上部结构建设的序幕。该桥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是继影视城大桥、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之后龙兴园区修建的第三座跨河大桥。

据介绍,此次进行钢梁首吊的大桥,主桥为中承式双跨连拱,小拱跨径为131米,大拱跨径为205米,大拱最高离河面约120米。该桥的引桥为等高度钢砼组合连续梁,桥梁总长633.76米,项目预计2021年上半年建成。该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两江协同创新区的重要通道。

随着钢梁首吊成功,寨子路三期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寨子路三期工程西起寨子路二期的渝江路交叉口东侧,跨越御临河,往东止于御复路。寨子路道路全长约1.43千米,路幅宽度44米,为机动车道双向8车道,两侧布置人行道。   

今年以来,龙兴园区积极推进六横线跨御临河大桥、轨道4号线二期与两江大道节点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六横线、石河立交、御复路二期、航空产业园片区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25个主要项目顺利完工,龙兴隧道、六纵线、寨子路三期、天堡安置房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黄胡路一期、一横线品质提升、机东南一、二标段等重大项目全面开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正在加速完善。

记者 兰卓 通讯员 刘小洲

原标题:渝北又添一座跨河大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