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龙江省驻京办:黑龙江宾馆疑似鼠疫患者已被排除
11-18 13:31:2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一份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印发的文件显示,北京市西城区黑龙江宾馆内有旅客疑似患有鼠疫。今日(11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获悉,网传文件属实,文件中提及的人员经检查均已排除患有鼠疫,目前已解除相关人员的隔离。

11月17日晚间,不时有旅客进出黑龙江宾馆。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摄

网传文件显示,11月14日,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防控中心2名医护人员着防护服,来到黑龙江省驻京办所属的北京黑龙江宾馆,告知入住其宾馆8楼两个房间的客人中,有1人检测呈传染病阳性(疑似鼠疫),被隔离在医院;其余4人为密切接触者,有1人被隔离在医院。

文件称,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另外3人被隔离在北京黑龙江宾馆客房内。同时,与上述疑似鼠疫患者及被隔离人员有密切接触的2名宾馆前台接待员,也被隔离在宾馆客房。

11月17日晚间,新京报记者探访黑龙江宾馆发现,宾馆正常为旅客办理入住手续。上述文件提及的两个房间,其中一个已经有其他旅客入住,并表示对上述文件中提及的事情不知情。酒店前台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日有许多人到酒店询问疑似鼠疫患者的事情,但酒店营业未受到影响,“客房每天都爆满。”

今日(11月1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了解到,网传文件属实,但文件中提及的7名人员均已排除患有鼠疫。该驻京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发现疑似鼠疫患者后,办事处当即采取相应措施,将其中1名与疑似鼠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送往医院检查并隔离,剩余3名密切接触者隔离在黑龙江宾馆的客房内。

上述工作人员说,疑似鼠疫患者后经过检查,其结果为阴性,排除患有鼠疫,并解除了所有人员的隔离观察。目前,黑龙江宾馆运营秩序正常。

原标题:黑龙江省驻京办:黑龙江宾馆疑似鼠疫患者已被排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