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60多名少年显身手 重庆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开赛
11-18 10:1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6日,来自南岸区、綦江区、巴南区、江津区和大渡口区等乡村学校少年宫的360多个孩子走进綦江农博园,参加重庆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劳动技能大赛,比拼耕、植、编、织劳动技能。

大赛现场,在草编小组里,孩子们通过体验复杂繁琐的草鞋编织,了解打草鞋的历史及草鞋文化,学习编织草鞋。

推石磨、添豆子、滤豆渣、煮豆浆……“比豆浆机打的香甜!”尝着自己亲手磨出来的豆浆,来自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校的谢雨萱兴奋不已。

松土、挖坑、移苗、填土、浇水、搭棚……种植场里,孩子们小心翼翼又动作敏捷地种下一棵棵幼苗,也种下一个个绿色的希望。

刨子、锯子、打磨纸,好多孩子从来没见过这些木工用的工具,争先恐后地学习使用方法。计算、切割、组装,在小伙伴们的分工合作下,一件件木工作品俨然成形。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收获到劳动的快乐!"来自南川黎香湖镇中心小学的同学说。

“今天的劳动技能大赛把劳动课堂搬进了农博园里,孩子们在这里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到了学校里、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很有意义。”江津区杜市小学的老师表示。

重庆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劳动技能大赛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截至目前,已惠及我市60万乡村学校学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