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婆婆是个“两面派”:老公面前待我像亲闺女,背后把我当“灰姑娘”
11-01 09:34:2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25岁的邱瞳搬进了新家四个月了,但她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因为她的婆婆是个典型的“两面派”——当着老公的面,对自己如亲闺女一般,而老公一不在,立马变脸,把自己变成“灰姑娘”。

兴奋 一家三口搬进新家

31日中午12点过,记者在观音桥大融城5楼的某餐厅见到了邱瞳,她在未来国际一家公司的客服部工作,身高1.64米,微胖,留着中长发,妆容较清淡,“我婆婆的演技可以说是影后级别的,我真的太难了。”

今年6月中旬,邱瞳、老公、婆婆终于搬进了位于冉家坝春风城市心筑的新房,两室一厅、装修一新。邱瞳说,此前,自己住的是老公单位给租的合租房,婆婆(离异多年)则住在位于巴南区的老房子里。

邱瞳说,结婚1年多来,每次去看婆婆,婆婆都是和蔼可亲的样子,此次买房也赞助二人一大笔钱,因此,尽管闺蜜们常提醒婆媳别住一起,但她对于与婆婆住一起丝毫没有抵触情绪,“我妈也嘱咐我,要好好孝敬婆婆,不要把活全部丢给老人家做。”

u=1521196645,1540234340&fm=26&gp=0.jpg

懵圈 老公一走婆婆就变脸

邱瞳说,一开始,婆婆确实如她之前的印象一般,很和蔼,对她也很是疼爱,比如她加班回到家,婆婆就会去给她煮夜宵,还常嘱咐她注意身体,“婆婆不仅要做饭、洗衣,连碗都不让我洗,我妈说,婆婆对我比亲闺女还亲。”

邱瞳说,她第一次发现婆婆的怪异之处,是搬进去一个多月后,其从事金融工作的老公彭先生要出差三天。而彭先生走的当天,邱瞳下班回到家,发现家里只有洗碗池里的几个空碗,而没有往常弄好的饭菜,当她问及婆婆,婆婆语气很冷淡的说:“要吃自己弄,记得洗碗。”

邱瞳说,第二天是周末,婆婆也不再像往常一样任她补个懒觉,而是早上7点过就喊她起床,催她出去买菜,当天,又指挥她做饭、扫地、抹屋。

timg.jpg

佩服 演技高深来回变脸

“我开始还以为婆婆只是那几天有点反常。”邱瞳说,但她没想到的是,自那次以后,只要是邱瞳与婆婆独处,婆婆都会从原本的和蔼婆婆变脸成冷漠婆婆,但老公一回来,婆婆又会切换过来,比如正在指挥邱瞳拖地,彭先生一开门,婆婆会接过拖把,温和地让邱瞳去休息,别累着。

邱瞳说,几个月下来,自己无法忍受与婆婆的这种相处方式,忍不住给彭先生直说了婆婆的怪异,但彭先生表现得不大相信,最近,邱瞳直接在婆婆变脸的时候录了音,事后放给了彭先生听。

“但他沉默了很久给我说,可能是老妈以前吃了太多的苦,你配合她演一演,让着点她吧。”邱瞳说,老公的说法让她无法接受,感觉在家里的委屈无处安放。

31日下午,邱瞳的表姐、家住直港大道的余虹认为,与其这么压抑的演戏,邱瞳不如找婆婆撕破脸。而当记者联系上彭先生后,他说,是老妈为了他离异太多年才导致性情有些怪,他会想办法解决。

市民支招:

蒋萍(30岁 女 会计):我觉得这种情况可以直接给婆婆谈谈,第一,弄清原因。第二,明确给她说,不想再以这种方式相处。

秦雪梅(31岁 女 烘培师):其人之身还之其人之道,以后当着老公对她亲人,背着老公,也对她态度不好。

熊先生(28岁 男 销售员):干脆给婆婆说,你以这种方式对我,等你老了我也这样对你可好?

点评:

莫让婆媳矛盾升级为积怨

英国心理学会认证心理咨询学家陈志林说,婆媳之间的矛盾,建议要早点搞清楚根源,如果任矛盾发酵,很容易在以后越积累越深,从矛盾形成积怨。

“婆婆的这些行为源自她的心结,离婚多年导致她缺乏安全感,既担心媳妇家庭地位太高威胁到自己,又怕打压媳妇让儿子生气。”陈志林说,建议从两方面入手:

1、媳妇单独找婆婆谈谈,从她的心结入手对她进行安抚并寻求和解;

2、如果方法1没有效果,就请老公出面协调,表示自己已经知晓此事,安抚婆婆的同时,也让她别再继续使用这种模式与媳妇相处,让自己为难甚至于媳妇产生矛盾。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婆婆是个“两面派”:老公面前待我像亲闺女,背后把我当“灰姑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