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如何“分得清”?快来看看他们的体验
10-19 17:1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9日,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9重庆城市管理大型互动暨垃圾分类全流程体验活动在九龙坡区钢球小区正式启动。

如何让垃圾“分得清”?快来看看他们的体验(3547771)-20191019163334.jpg

如何让生活垃圾“分得清”?

在现场,为了让市民们更能直观地感受和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主办方特意为市民准备了“垃圾分类”VR游戏体验,让大家身处逼真的生活场景之中,通过欢乐的游戏环节学习“垃圾分类投放”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及九龙坡区领导向市民代表授旗,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万隆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如何让垃圾“分得清”?快来看看他们的体验(3547773)-20191019163340.jpg

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随后开展的垃圾分类专题知识讲座中,市城管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易宏志向市民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清晰、系统地了解目前重庆市城市生活垃圾的具体分类情况。

如何让垃圾“分得清”?快来看看他们的体验(3547775)-20191019163345.jpg

启动仪式后,市民们体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参观了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市民可通过扫码二维码进行垃圾投递,并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身份投放,并进行同步分类、同步称重、同步积分。

如何让垃圾“分得清”?快来看看他们的体验(3547777)-20191019163354.jpg

城市管理互动体验活动体验团还前往三峰环境重庆丰盛环保教育基地,参观科普展厅、垃圾处置全流程等,近距离感受垃圾是如何一步步变废为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