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汽车美容师在线PK,清洗面精确到厘米
10-19 13:4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梨重庆

还以为洗车是个门槛低,技术含量低的力气活吗?要把它们做到极致,有无数的细节可以完善、精细化。

不信,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一起来开开眼吧?

10月17日—18日,由市交通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市运管局、市交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承办的重庆市“巴渝工匠”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重庆选拔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汽车美容的“巅峰”。

清洗抹布就有六种

“比赛时长50分钟,预备,开始!”

随着统一的发令声起,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按照全国技能大赛要求,本届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设置项目为汽车美容装潢,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

其中,技能操作分为汽车清洗、车漆修复、车漆保护膜装贴3个子项,各项目操作时间均为50分钟。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着统一比赛服装的选手们各就各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自的作业。在车辆清洗项目赛场,由两名选手合作,拿着各式抹布、刷子、洗涤剂往待洗车辆身上招呼。

比赛项目无处不体现着专业性,以清洗项目为例,光洗涤剂就有五六种,针对不同的部位有六种抹布,且不能混用错用,各种形状的刷子也是“各行其道”,来不得半点的马虎。

有人花两个月洗一台车

两个人用50分钟洗台车,有必要这么精细么?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行业,这种洗法叫精洗,有条件的洗车店都可以做,费用在80元至100元左右(每次)。“有人用两个月时间,洗一台车,觉得不可思议吧,但绝对是真实的。”该业内人士说,任何事情,要做到极致,没有最精细,只有更精细。

据了解,三个项目,一共有一百多项考评标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张旭 视频 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