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航集团董事长之子陈晓峰升任总裁,官网产业板块仅保留航空
10-19 14:06:59 来源:澎湃新闻

3.jpg

澎湃新闻消息,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之子陈晓峰再获晋升。

10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查询海航集团官网看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调整。其中,海航集团董事会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岭不再兼任总裁职务,仅担任副董事长职务;海航集团总裁一职,由原海航集团董事兼副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助理陈晓峰晋升出任,陈晓峰还将继续兼任海航集团(北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除了陈晓峰,在海航集团官网上,谭向东、李先华、陈文理等董监高的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抬头均不再出现,仅有职务。

对于上述职务调整,10月19日,海航集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由于当前海航集团处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聚焦航空主业、全力化解流动性风险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因此采取了压缩管理层级,变革管控模式等系列举措。

陈晓峰是海航集团主要创始人陈峰之子。

海航官网挂出的简历显示,陈晓峰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华盛顿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其于2012年加入海航集团,多次担任管理职务,包括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北美事务管理中心总经理、海航集团北美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海航物流(北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

2018年8月,陈晓峰被曝已被任命为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国际业务。一个多月后,陈晓峰进入海航集团董事会,正式成为董事。当时的职务还包括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助理,海航集团(北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等。

谈及陈晓峰的这次关键晋升,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2018年11月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曾表示,“陈晓峰的调职是王总离世前一星期安排的,当时任命他为董事长助理,这事他没有和我商量过。”

2018年7月,时任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离世,陈峰重返一线出任海航集团董事长。

此后,海航集团的管理和领导架构也经历调整。到2019年3月28日,海航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减少至9人,分别是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海航集团副董事长李先华;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岭;海航集团董事兼副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助理、海航集团(北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晓峰;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陈文理;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黄琪珺;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启发;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家福。

而经历过10月19日的调整过后,除了张岭和陈晓峰在总裁一职上的交接,谭向东、李先华、陈文理的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头衔也不再出现。

海航集团给出的说法是,为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因此采取了压缩管理层级,变革管控模式等系列举措。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的海航集团官网上,海航集团的产业板块,也从此前的三个——海航航空、海航物流和海航资本,减少到仅剩海航航空。

原标题:海航集团董事长之子陈晓峰升任总裁,官网产业板块仅保留航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