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中心研究员王卫华:鼓励重庆企业到拉美投资
10-12 21:4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中心研究员王卫华,对拉美有深入的了解。在2019年首届中拉区域合作论坛上,王卫华建议,目前是进入拉美市场的良好时机,重庆应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利用各种资源和途径,大力开拓进军拉美市场。

王卫华说,重庆是我国重要经济、金融、科技、工业、航运、物流中心城市,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现代制造业重要基地。拉美国家经过曲折的发展,现处于再工业化前夜,基础设施面临全面更新改造升级,政府公共投资能力不足,亟待外资的投入,是重庆有实力企业进入拉美市场的良好时机。建议重庆企业走出去,大力开拓进军拉美市场,在有效规避各类商业风险的同时,加强与拉美经贸合作,开辟重庆市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重庆要挖掘自身区位优势,找准经贸文化合作的切入点,提高合作竞争力。”王卫华建议,重庆与拉美一些地区,有类似区位特点和功能,完全可以在发展沿江河经济、交通运输枢纽、自贸试验区、会展中心、高山和盆地特色种植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重庆是我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特性鲜明,教育发达,高校云集,与拉美多姿多彩的文化形成互学互补的态势,双方交流合作潜力巨大。重庆可以通过友好城市建设增进与拉美来往,促进合作。在重庆市“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拉美地区可发挥的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