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600元罚款变1200元!交通罚款逾期不缴,小心加收滞纳金!
10-12 19:19:07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从10日起,上海正式启动对交通违法逾期未缴款当事人加收罚款的管理措施。在上海长宁交警部门,司机徐先生因三起逾期很久的罚单未处理,被开出第一张加处罚单,原本的600元罚款翻倍至1200元。

经核查,司机徐先生身背3个已接受处罚的违法行为,其中一起被民警现场处罚的实线变道违法行为,已经逾期了1247天。在民警的帮助下,徐先生通过网银,现场支付了1200元罚款。

随着新规执行,不少居民赶着去处理交通违法单。一大早,上海虹口交警支队事故审理窗口前,队伍一直排到了大厅外。

上海虹口交警支队民警周向安:提早到八点钟就开始受理,到下午五点半还不一定能下班,每天可能平均要受理500到600人次。

不过,记者发现,不少人其实对滞纳金的计算和缴纳方式仍不了解。对此,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包括非机动车和行人在内,在对交警处罚决定无异议的前提下,超过15天不缴纳罚款即算逾期。目前,上海交警App、交管12123App等支付渠道已经完成了系统升级,逾期时间和计算结果都会直接显示。

上海长宁交警支队机动二大队民警郁昊卿:逾期未缴款的话,我们每天是按照3%的处罚金额,进行追加处罚。

原标题:600元罚款变1200元!交通罚款逾期不缴,小心加收滞纳金 !首张罚单已开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