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美重庆迎客来⑤丨千厮门大桥“封桥迎客”被赞“硬核”宠粉
10-07 19:5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期间,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广场等热门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时,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根据提前规划的预案,在长假期间每日都会及时发布实时交管信息。

每天下午时分,千厮门大桥就开始交通管控,直到晚饭过后,千厮门大桥双向交通封闭,外地游客们可以在大桥桥面上随意行走拍照,被网友们称为是“最长人行天桥”,也被认为是重庆“宠粉”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桥变步行街方便游客游览!这也太宠游客了吧!”对于渝中警方的“硬核”操作,网友和外地游客们纷纷点赞。同时,从10月3日起,重庆相关部门连续发布“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更是在当日登上热搜榜第二位,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重庆人的热情好客,以及警方维护旅游安全秩序的信心。

“我们会根据游客的人流量,实时下达交通管控的命令。把千厮门大桥封闭,让游客们在桥面上行走,是预案中应急方案,主要是为了游客安全着想。”渝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挥长晏鹰向记者介绍了“封桥迎客”的由来。

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渝中区警方已经发现,到渝中区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广场等景点的外地游客数量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特别是在下午4、5点过后,到洪崖洞周边观景游览的外地游客实在是太多了,“例如从洪崖洞观景平台下到千厮门大桥的步道,就出现了严重的拥挤。为了让拥挤的游客分流,避免发生踩踏等意外情况,我们就按照应急方案,开放大桥桥面,让游客们步行。”

国庆假期的每天下午2、3点,交巡警就会开始对千厮门大桥进行交通管控,禁止车辆进入渝中区方向,下午4、5点时,千厮门大桥双向交通封闭。再晚饭时间过后,游客们就会涌上桥面,在大桥上步行,拍摄洪崖洞的夜景。这样一来,也减轻了周边路段游客人流量的压力。而到了晚上10点过后,洪崖洞熄灯,游客会慢慢减少,民警又会上到桥面对剩下的游客进行疏导,直到深夜10点半左右,千厮门大桥交通才会恢复正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