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鲤鱼灯”成大足新名片 订单游客都来了
10-07 19:1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1007192040_副本.jpg

“大足鲤鱼灯参加了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联欢活动后,现在是订单不断,已经接到好几笔业务了。”10月7日,大足区万古鲤鱼灯民间艺术团团长何定模高兴的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接到19条鲤鱼灯的制作订单,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

大足鲤鱼灯订单来了

万古鲤鱼灯民间艺术团成立于2004年,主要开展鲤鱼灯舞表演和鲤鱼灯制作销售。10月1日晚,何定模守在电视前,当看到天安门前鲤鱼灯舞的画面时,他激动不已,赶紧用手机拍下这难忘的这一幕。

“此次进京演出,提高了大足鲤鱼灯的知名度,这两天接到两个鲤鱼灯制作订单,要完成19条鲤鱼灯,金额在2万元。”何定模说,”其中一个订单是成都一个单位的,需要6条鲤鱼灯去表演,他们看到国庆庆典鲤鱼灯舞演出后主动联系我们。”

担任进京表演队编导组组长的于进凤最近也是喜事连连,她说,在京演出时,漂亮的鲤鱼灯备受关注,许多人对它爱不释手。回来后,表演队接到好几个外地演出邀请,下一步,鲤鱼灯舞将积极走出去,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感受它的魅力。

“大足鲤”成了新名片

QQ图片20191007192119_副本.jpg

此次进京演出,提高了大足鲤鱼灯的知名度,让大足鲤鱼灯成为大足区的新名片,国庆假期,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来游玩。

来自贵州遵义的游客吴承明说,以前听说过大足石刻,但是从来没有来过,前不久在网上看到大足“双晒”的专题片,知道大足还有龙水湖、玉龙山、大足冬菜等美景和美食,就萌生了去看一看的想法,这次在电视上看到漂亮的大足鲤鱼灯舞后,决定趁着这次国庆假期,带着家人来大足游玩。

大足区文旅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7天假期,大足区累计接待游客102.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67%,实现旅游总收入76305.74万元,同比增长21.1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