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卡重庆之现象|假期出游催热“代铲屎”市场,周入上万不是梦
10-07 14:3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全民出游的黄金周催生出一些新职业,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发现,在各大平台,代铲屎业务兴起,日赚上百元完全不是问题。闲鱼数据显示,“十一”前一周,代铲屎服务数量较去年增长了3.9倍,同时铲屎均价也提升了25%,平均每只猫每天52元。

代铲屎服务数量猛增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用户数量达到7355万人(含水族)。其中,养狗用户和养猫用户最多,分别占比46.1%和30.7%。

假期,这些养宠家庭由于出行交通工具不宜带宠物等原因,选择将宠物寄养或者请人“代铲屎”。

“每年节假日来寄养宠物的人都很多,也有一些选择上门代铲屎服务。”袁家岗附近嘉禾宠物店店长小冉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他们寄养服务费用为每只宠物每天40-80元,同时也为小区居民提供上门代铲屎服务,价格比寄养略贵。

“以前大部分都选择寄养,但是有些主人怕宠物不适应陌生环境,在宠物店受委屈,就有了上门喂的服务。”在渝北区开宠物店的艳子说,他们也是因为顾客有需求,才在这两年提供上门代铲屎服务。

国庆期间,记者在我市多家宠物店走访发现,很多宠物店为就近小区提供“代铲屎”服务,且生意还不错。

同时,线上平台上的也有许多人提供相关服务, “十一”前一周,闲鱼上的代铲屎服务数量较去年增长了3.9倍。

QQ图片20191007144133.jpg

兼职“代铲屎”一天能赚几百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代铲屎基本都是宠物店的人或者养宠主人兼职做,绝大部分宠物店只提供1公里内的代铲屎服务,线上平台上有人提供全城服务。

QQ图片20191007144148.jpg

“添食、添水,清理猫砂,陪玩,确认猫的情况。”一位“代铲屎”的网友小黄对记者说,她家里养了多只猫,平日有空就兼职上门铲屎,赚点零花钱。

具体流程是,宠物主人与代铲屎人互通个人信息,约定在闲鱼等线上平台交易下单。出游前主人将钥匙交与代铲屎的人,代铲屎的人则将身份证复印件交给主人。之后,代铲屎人每天按规定上门铲屎。

“自带鞋套、垃圾袋,并全程录像,反馈给宠物主人。”小黄表示,由于是去别人家里,他们优先给家里安装了摄像头的宠物家庭“代铲屎”。 她一般在微信、贴吧、闲鱼等平台发布消息,节假日等旺季一天赚上几百元不是问题。

代铲屎视距离远近计费,价格从40元到80元不等,往返路费另算,按照市面上的均价,每天赚超过100元不是问题。闲鱼数据显示,今年铲屎均价提升了25%,平均每只猫每天52元。如果国庆专注做代铲屎工作,周入过万不是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