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游客在重庆确实耍嗨了!国庆长假主城出租车捡到失物149件
10-07 18:5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7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通报,10月1日至7日,共出动执法力量3350人次,执法车辆、船舶765台(艘)次,现场共查获主城水陆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067件,同比上升24.6%。其中,现场查处巡游出租汽车案件364件,非法营运案件85件,班线及包车案件72件。

今年国庆黄金周7天,主城区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共收到失物149件,较上年同期增长25%,为乘客找寻返还失物85件,较上年同期增长31%。

在招领中心收到的失物中,行李箱包位居失物第一,占黄金周失物总量45%左右,其次是手机、钱包、钥匙等物品。

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提醒,外地游客在重庆打车时如遗失物品,请第一时间拨打96096报备挂失,招领中心核实后将通过委托邮寄等方式返还失主。

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提醒,外地游客在重庆打车时如遗失物品,请第一时间拨打96096报备挂失,招领中心核实后将通过委托邮寄等方式返还失主。

新闻多一点>>

7日,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发布了国庆期间的非法营运典型案例。

案例1

黑车司机指使乘客望风

10月5日晚,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江北机场T3停车楼一楼中央区巡查时,发现一辆川C牌照的起亚牌小轿车,走走停停,两名乘客跟着这辆车边走边四处张望。

执法人员当即上前进行检查询问,没想到他们是帮黑车驾驶员“望风”,而黑车驾驶员声称自己运气不好,已经是第三次被交通执法人员查到。

原来,驾驶员龚某于2018年6月和12月两次在江北机场因跑“黑车”(不是同一车辆)被机场大队查处过,其中一次查处的中队恰恰就是当晚当班的勤务中队。

驾驶员称,因为有过两次被查处的‘经验教训’,自己非常警惕,和乘客取得联系后,自己会在乘客上车的地方四处观察,要站个5、6分钟,确定没有执法人员,才准许乘客上车。

过节期间,想着执法队员可能放假了,就放松了“警惕”,只是在电话中让乘客帮忙看一下周围有没有“异常”,没想到还是被执法人员逮着了。

案例2

强行搭载初中女生被逮现行

4名初中女生返校,黑车司机王某在被明确拒绝搭载的情况下,竟然强行拉客,被执法人员现场查获。

10月7日下午2点,交通执法南岸区大队执法人员在四公里枢纽站巡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AE** 的小型客车搭载了4名十二三岁的女孩。面对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王某坚称是自己的侄女和她的同学,送她们到某中学。

执法人员发现几名女孩神情紧张,有些害怕,于是做进一步调查。

原来,这4名女孩是南岸某中学初一学生,下午1点50分,在四公里枢纽站准备搭乘出租车回学校。

在等车时,该车驾驶员王某表示可以送她们去学校,按照出租车的价格收费。4名女孩知道是“黑车”,不愿乘坐就没有搭理王某。

没想到王某将她们的行李拿上了车。面对王某举动,这4名女孩一下子懵了,只好跟着王某上了车。

执法人员对王某强行拉客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对其涉嫌非法营运行为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暂扣。

取证完毕后,交通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辆,将4名女生安全护送到了学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