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能调控早菊“助阵” 重庆市第23届菊花艺术展亮相园博园
09-27 09:45:00 来源:上游新闻

十月金秋菊正开,百花绽放齐满园。又是一年赏菊时,在这浪漫时节,由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与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共同举办的重庆市第23届菊花艺术展将亮相重庆园博园,展出时间为本月28日至12月1日。  

  

5株智能调控早菊十月定点绽放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菊展围绕“秋菊庆华诞、百花献国庆”为主题,根据园区观赏线路,采取分片集中的布局形式,其布展面积约10万平方米,展出菊花25万盆。

“今年我们首次通过菊花生产企业,采取多项技术措施进行智能调控,使5万余株早菊于国庆正式开放。”重庆园博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有直径长达30厘米的菊花王惊艳亮相。”

 

据了解,重本次菊展点布展了四大展区:园博园主入口广场展区、艺术广场展区、东入口广场展区和品种菊展区(中山园内)。 

巨型花堆“花园祖国”盛装亮相 

位于园博园主广场为本届菊展第一大展区,围绕“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为主题,以一个巨型主题花堆为中心,四个小花园“山川秀”、“田园美”、“菊园梦”、“诗画情”与之呼应。 

其中,主题花堆造型命名为“祖国颂”,总长38米,高13米,宽21米,以宏大的规模气势和简洁新颖的造型矗立于广场中心。

 

据了解,此造型在设计上进行了巧妙构思,精心打造了一条巨大的“彩虹桥”,桥上盛开一朵凌空飞舞的大菊花。菊花造型总高9米,宽12米,巨大的形体和优美的造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远远望去,蔚为壮观,象征祖国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菊花版“中国巨龙”呼之欲出

第二大展区位于园博园艺术广场,在该广场主要场地和水面打造了一条长达70余米的 “菊龙彩凤”。

 

其中,龙身长约39米,高度达9米。同时,在“巨龙”花堆周边与之呼应的还有用各色菊花打造的直径3米的“百鸟朝凤”月环花堆,此造型和菊花版的“巨龙”造型相得益彰。

以“龙凤呈祥”为主题的民间艺术形式来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象征着吉祥、如意。该龙身内外一簇簇的菊花围绕,前来观赏的游客可穿行于“龙身花廊”中拍照留念。 

童话版“生态花园”美不胜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菊花展“童话世界”版的菊花场景将再现重庆园博园。在第三大展区东入口广场,以“秋菊献国庆”为主题,利用自然式手法布展了六处特色景点。

  

东入口广场高达6米的主题花堆,以自然童话式的场景搭建了花屋、花树、动物、卡通人物及各色菊花组建的生态花园,其造型为双手托起象征祖国光辉形象的天安门红色花环,以醒目的主体标志形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来观赏的游客置身于“生态花园”中。

400余种2000多盆的精品菊花竞相开放 

在园博园第四大展区品种菊(中山园内),有400余种2000多盆的精品菊花和直径长达30厘米的品种“菊花王”惊艳亮相。

 

除赏菊外,国庆期间游客们还能相约园区湿地花谷内,与10万余株醉蝶花浪漫邂逅,共赏一场百花共襄秋色的美景。

十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除了可以在菊展上一饱眼福,重庆园博园精心烹制了十道文化大餐,包括以祖国礼赞,情注园博”为主题,国庆献礼迎宾序、巴渝绝技展演、“唱响新时代”歌舞大荟萃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主题性、互动性更强,如在园博园东门广场的“再现红色记忆”互动体验活动,以红军著名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设置场景,提供了富有年代感的红军服装及道具,让游客们在体验互动中留下红色足迹,感知红色文化。

除此之外,祝福祖国“我和国旗同框”也是亮点活动之一,在园博园主广场上,市民朋友们可与巨大的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并在祝福墙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与此同时,重庆市第六届赏石文化展也将在菊展期间同期举办,此次赏石展是历届规模最大、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一次艺术展。游客可在菊展期间大饱眼福,品鉴一场奇石文化盛宴。

创5项世界纪录 世界大刀王神秘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不仅能一睹巴渝本土绝技表演的精彩,在国庆后的周末,还会有“重头戏”亮相重庆园博园。

重庆园博园特邀请到创吉尼斯世界记录5项、曾被数百家权威媒体关注报道,赤脚斜走大刀创始人、世界大刀王吉靖羽先生,亲自带领团队来园进行《赤脚斜走大刀》等绝技表演,其亮点在于把大刀踩在脚下,刀口朝上,赤足斜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他所用的大刀长18米、重2.3吨、离地12米,是民族绝技表演艺术史上的一次飞跃。届时,入园游客不仅能欣赏到他独创的世界独一的《赤脚斜走大刀》,还能一睹《绝技之花》、《走无固定酒瓶》等多个尖端绝技绝艺节目。

部分市民可免费入园参观

据悉,本届菊展门票价格为28元, 国庆节期间,园博园还有“好礼”相送,凡姓名中含有“国庆”、“建国”二字的成人,可凭有效身份证免费入园。游客生日前后5天均可凭相关证件免费游园,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如果您想看稀奇、观绝技、赏秋菊,不妨趁着金秋之季,来重庆园博园一饱眼福吧!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