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天酱油市值追上万科?郁亮:我们特别服气
09-23 21:34:3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9月23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万科南方媒体交流会上,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被问如何看待继茅台市值超过万科后,海天酱油市值也追上了万科?对此他回应称,市场给予了优秀公司合理定价,“这样的公司值很多钱是应该的,我们特别服气。”

海天酱油市值追上万科?

“酱油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在行业做到领先,做到数一数二,市场就会给一个公平合理的定价。”郁亮说,万科要向优秀的公司来学习。

“有人说卖房子的不如买酱油的,我是蛮服气的,我乐意见到这样的结果。原因很简单,如果有一个公司可以满足老百姓的美好生活需求,成为老百姓的首要选择,那这样的公司值很多钱是应该的,我们特别服气 。”

转型并不是只做新东西

郁亮说,有人问为何万科的转型在报表上看不出来,海天酱油让万科看到了希望,因为“任何业务只要满足老百姓的需求,成为他们的首选,就是增值价值,市场一定会给它合理定价,这让万科看到希望。 ”

是不是房地产转型都很艰难?郁亮表示,企业在行业增长趋缓的环境下,寻找第二增长曲线,并不是行业活不下去的,“我们对于行业是乐观的。”

他进一步表示,寻找第二增长曲线并不是只做新业务,也包括在在传统业务领域做出新东西,例如城市服务、产业办公等。此外,万科高级副总裁、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孙嘉在会上透露,城市更新业务是万科未来在各大城市的重要发展领域。

万科物业何时上市?

会上,郁亮谈及万科物业不上市的问题,他表示万科物业不能以传统物业模式上市,只能待得到市场充分肯定,成功转型为城市服务商后才上市。

此前万科物业上市传闻不断,郁亮曾表示,万科并不缺百亿级市值的公司,他担心如果万科物业现在上市,对于利润的追求会干扰万科物业的长期战略。

原标题:海天酱油市值追上万科?郁亮:我们特别服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