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亲驾车在机场路爆胎 女儿致电感谢两位骁骑队员
09-19 10:3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9月17日上午,渝北区市民曾大爷的女儿打电话到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寻找两位热心助人的交巡警骁骑队员,要对他俩致谢。她称,多亏这两位年轻的骁骑队员见难相助,热心伸援手,不怕累不怕脏,主动帮自己父亲换轮胎,主动帮忙解电子锁,使其无法动弹的轿车快速恢复行驶,解了父亲的急难。

9月14日10点15分左右,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渝警骁骑队员廖维,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至机场路金渝立交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雪铁龙小轿车打着双闪、停在最右侧入口匝道边上。过往车辆速度很快,他的车后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很容易发生事故。

廖维急忙将巡逻警用摩托车停在该车后方100米处,开启爆闪警灯,上前查看。经了解,该车上坐着一对夫妇。驾驶员姓曾,今年60多岁,副驾驶位置坐着他老伴,这辆车是他们女儿的轿车。他们驾车从渝北空港去观音桥亲戚家,参加中秋节聚会,不料,当车行驶到机场路金渝立交附近时,右前轮突然爆胎泄气。曾大爷驾车移动到最右侧入口匝道边停下查看,发现右前轮车胎破裂,轮毂的钢圈已经磨损,再行驶就非常危险了。

老人不会换胎,急得手足无措。这时,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的渝警骁骑队员廖维巡逻至此,问清楚情况后,一边安慰焦急的老人,一边帮忙更换轮胎。

为避免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廖维指挥老人将车移动到匝道的最右侧应急道、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停下,并用对讲机呼叫同组骁骑队员雷震赶来支援。廖维还招呼曾大爷和老伴不要坐在故障车内,扶他们站到比较安全的匝道护栏外面,以免发生意外。

3分钟后雷震赶到。他们分工协作,雷震去车后150米外安放三角架,警示来车避让,确保安全;廖维拿出工具,升高车身,然后蹲在地上,换上备用轮胎。

曾大爷见两位骁骑队员忙前忙后,终于帮自己把“趴窝”的车子重新发动起来了,对满头大汗的两位骁骑队员心存感激,便又递烟,又送水,都被婉拒;老人感动地连声道谢:“中秋佳节期间,在高速路上遇到这件麻烦事,多亏了你们交巡警帮忙哟。要不然,我们老两口怎么办哟?有你们在,我们老百姓真的感到踏实、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