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降息落地A股集体高开!金融股活跃,黄金股低迷
09-19 09:50:4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19日(周四),A股双双高开,沪指报2992.92点,涨0.24%;深成指报9786.40点,涨0.34%;创业板指报1684.93点,涨0.33%。

盘面上,保险、家电、券商、银行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化工、石油、有色、纺织等板块下跌。黄金股走势低迷,西部资源、盛达矿业、园城黄金、恒邦股份、西部黄金等纷纷走低。

A股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稍早,香港恒生指数高开0.25%,报26820.73点;地产股多数下跌,中国恒大跌逾5%,华润水泥控股跌逾3%,红星美凯龙、德信中国、中国金茂等跟跌。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同时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下调。这是继今年8月1日后,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宣布降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称此次降息是“由于全球经济展望及通货膨胀压力”,但仍认为美国劳工市场表现强劲。

消息一出,市场剧烈波动,隔夜美股上演“过山车”走势,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涨0.13%,标普微涨0.03%,纳指则下跌0.11%。A50指数走势与美股走势相似,跳水之后迅速拉回。

此后,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5.50%;香港金管局19日早间宣布降息25个基点2.25%。另外,“超级星期四”的19日,还有日本、英国、瑞士、挪威等多国央行也会公布利率决议。

上一交易日(18日),9月18日,A股在震荡中结束全天交易。三大指数微涨报收,但沪指失守3000点,两市合计额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近千亿元。

在全球经济进入降息周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国信证券分析认为,A股市场主要有三条逻辑主线:

一是盈利能够保持稳定的龙头企业,这些公司可以充分受益于利率下行,利率系统性下行意味着盈利稳定型企业估值有系统性上升的机会

二是高成长类公司,一般情况下,高成长类公司也是高估值,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利率下行对于高成长高估值公司的利好要大于低成长低估值公司

三是关注高股息品种的投资机会,利率中枢下移情况下,高股息品种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简单的逻辑就是,如果原先市场能够接受的均衡股息率是5%,利率大幅下行市场市场的均衡股息率下降至4%,意味着股价可以有25%的上涨空间。

原标题:美联储降息落地A股集体高开!金融股活跃,黄金股低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