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一天生日 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
09-19 07:5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我爱你中国,爱你那滚滚长江、滔滔黄河、昆仑莽莽、五岳巍峨……”18日上午10点,南岸区金阳社区巨成龙湾小区传出阵阵的朗诵声和歌唱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金阳社区成立10周年,2009年10月1日金阳社区正式挂牌成立。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这一场提前举办的“生日会”,所有的节目都由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自导自演。诗朗诵《我爱你,中国》的作者是今年刚退休的老工人陈若矛,“我们的祖国这七十年取得了伟大的发展和成就,每当想起这些都让我心情激荡。”他把自己心中的感动写成了诗,他说诗里融着爱国情。

GetAttachment (6)_副本_副本.jpg

“四个老兄弟”带来的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等经典歌曲为现场掀起了一段“小高潮”。据悉,他们四人都是金阳社区“电音乐团”的成员,除了“电音乐团”,金阳社区还有古典乐团、合唱团等文艺社团,每个周四在社区活动室参加合唱的“学生”接近200人。

在金阳社区,还有一支专业的义务巡逻队,有固定成员15名,“千万不能高空抛物哦!”宣传禁止高空抛物、捡拾路面垃圾、清理小广告……每天上午9—11点钟,都有3个人一组进行巡逻,已经坚持了8年。

当天来参加演出的就有巡逻队成员袁桂英,来之前她刚刚完成自己的巡逻任务。业余时间她还是青龙路小学的义工,教授五十多名小朋友制作手工花。在这个社区里,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的人,他们满满的正能量登台演出,心里的感想汇成的一句话就是:我爱你祖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