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是不是最好吃的猪脚饭 不吃怎么会知道
09-07 18:42: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北小苑社区附近有一家几平方米的小店,巨大的招牌占了两层楼高,“行运”这名字,给人一种麻将馆的既视感,下面不起眼的三个小字——猪脚饭,才注明了小店的真正身份。

在这里,猪脚饭里的猪脚,可不只是简单的卤卤而已。

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口感软糯,是中餐里广受欢迎的食材,猪脚饭,在广东一带,一直也是快餐小吃中的经典。一头猪,四只脚,但可不是所有的猪脚,都适合做成猪脚饭。

清洗好的猪脚,被放入加了葱姜的清水中,煮沸后去沫,再次洗净,去除老皮和污垢,这样处理后的猪脚,才有资格进入卤制阶段。

一般猪脚的卤制过程,是在陈年老卤的基础上,加入上好的酱油、香料和水进行熬煮。不过,合伙人英子却执意要用猪皮和猪大骨熬制的高汤来替代清水。

将猪脚放入卤水中,熬制大约4个多小时,卤汁已将猪脚完全渗透,用筷子一戳,肉已软烂,卤猪脚便大功告成了。不过,一碗上好的猪脚饭,只有猪脚,没有上好的米饭怎么行。

粒粒好米,浇上卤汁,搭配卤制好的猪脚,外加时蔬小菜,一碗猪脚饭就可以上桌了。

行运猪脚饭的合伙人曾经去广州拜师学艺,怕学艺不够精,后来又专门把师傅请来重庆再次教授,为的就是他们心中那一碗“重庆最好吃的猪脚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伏毅 高文举

原标题:是不是最好吃的猪脚饭 不吃怎么会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