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要一条独特的“打望”重庆线路?这本路书给你39条!
09-07 16:5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2032046 (1)_副本.jpg

9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出版集团获悉,《老重庆记忆路书》已由该集团正式出版。该书浓缩了一群志愿者对重庆老街老巷和历史建筑的探寻历程。书中规划了39条线路,带你“打望”原滋原味的重庆,是一本慢游重庆的“宝典”。

《老重庆记忆路书》囊括了重庆母城文物点集中的渝中、沙坪坝、南岸等8个行政区,规划了39条线路,涵盖了450个文物点,464张图片,20余万文字,39张手绘地图,154个手绘建筑。“这本书将重庆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既是一本了解重庆历史的书,也是一本旅游宝典。”

本书在编辑时,还特别为每一条规划的路线取了一个温情的名字。例如“母城之巅”就有通远门、鼓楼巷、五福宫等;“最美中山路”则有国民政府警察局旧址、桂园、怡园等。

2017年,《老重庆记忆路书》首次面世,共印刷2000册,但当时并非公开出版。此次正式出版的《老重庆记忆路书》,图片更加精美,更新增公交、轻轨出行线路,39个有声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