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旗河沟一涉恶“套路贷”窝点被捣毁 受害者达30余人
09-05 19:41: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XX贷款公司广告

不要房产抵押,

不查个人征信,

只要你有车,

就可以轻松拿到贷款。

真有这好事儿?这看起来“实力雄厚”的贷款公司,背后却玩起大骗局。

2017年>

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2017年,警方陆续接到多起报案,称在红旗河沟附近某家小贷公司,宣称有汽车就能抵押贷款,利息低放款还快,但是实际上,贷款人钱没收到车还没了,要赎车代价得翻倍!

贷款骗局!

这家贷款公司在扣除掉受害人的手续费、风险保证金、后期管理费等高额费用的同时,又借口要给车辆安装GPS,将客户的车辆扣押。如果受害人有异议,就会遭到贷款公司威逼。

江北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一个涉恶套路贷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团伙成员通过连环贷款诈骗“套路”,扣取客户贷款金额的30%—50%作为手续费、管理费,再威胁利诱将客户的车辆扣押,迫使受害人凑钱高价赎车。经过调查,此案涉及受害者30余人,涉案金额超过300万元。

2018年3月>

去年3月,警方一举捣毁了该团伙位于江北区红旗河沟的窝点。

案发后,涉案嫌疑人陈某、李某、李某某在听到风声后潜逃至了缅甸。

2019年7月25日>

今年7月25日,重庆警方会同云南警方成功将3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并押解回渝。

至此,此案共抓获16名嫌疑人,其中9人被起诉,4人被追诉。经法院判决,嫌疑人最高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处罚金30万元。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红旗河沟一涉恶“套路贷”窝点被捣毁 受害者达30余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