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出游拼假最长可耍11天,机酒价格回调,旅行社提前放价
09-05 19:0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离中秋小长假还有一周时间不到,今年中秋节连着周末,也就是说,大家至少可以玩个小三天。如果再选择调休、销年假,还能拼出长达11天的假期。记者同时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从八月下旬开始,机票和酒店的价格开始回落,相对来说中秋节出游的性价比颇高。

中秋拼假最长可达11天 

中秋小长假“拼假”出游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正好是周五到周日‬,连着周末的小三天假期刚好适合短途旅行。不过,如果选择灵活休假,就可以拼出3+X的假期。从大家的反馈来看,若在9月9日至12日‬(周一至周四‬)请假,就能拼出长达9天的假期,如果再连着9月7日-8日‬这个周末一起休,总共能挤出11天。

“相比国庆出游,中秋出游的性价比肯定更高。”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陈先生告诉记者,9月上旬,旅游市场已经正式进入国庆假期前的小淡季,比起国庆出游,中秋整体出游价格比旺季便宜20%-30%,国内游和出境游价格都有所下调。他举例称,现在2000元不到就可以去泰国、越南玩5天;像国内热门的三亚,2000元左右就可以出团。据透露,从八月下旬开始,很多旅行社就开始“放价”揽客。

“从目前我们收客来看,中秋节出游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西北方向特别火爆。”陈先生特别提到。这一说法,在部分在线旅行机构的预订中也得到印证。同程旅游中秋度假预订数据显示,秋游主题线路是中秋假期期间最受欢迎的长线产品,比较热门的目的地包括乌鲁木齐、张掖、敦煌、兰州、吐鲁番等地,主要都是以大西北地区为主。此外,驴妈妈方面也提到,感受丝路之旅的灿烂文化,观赏秋日西北的雄浑、寂寥之美,都是中秋热门体验内容。

客流高峰预计在9月12日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告诉记者,除了人少、景色美、重视精神满足外,价格便宜也是中秋出行考虑的主要原因。中秋多数长线产品,价格相比暑期降幅颇大,与9月淡季持平,是一年中价格洼地。

重庆部分旅行社负责人提到,中秋节出游价格下调,主要还是成本降低。据了解,从8月下旬开始,热门旅游目的地机票、酒店价格逐渐回落,旅行社亦提前放价,吸引追求高性价比出游的游客利用中秋出游。

记者从同程艺龙方面初步了解到,根据出行大数据预测,国内民航及铁路客流量在中秋小长假到来前三天即有显著上升趋势,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9月12日。相比节前,节后的返程客流高度集中,9月15日当天的机票平均价格将达到假期期间的峰值水平,国际机票与国内机票保持了大致相同的票价波动走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