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藏!首届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揭晓!
08-07 11:30:00 来源:

8月7日,由中国天气网主办,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正式揭晓。

根据对重庆市境内气象条件、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及能力、自然灾害防御能力、荣誉体系、公众满意度等六个方面的综合考评,首届“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共评出清凉避暑类气候旅游目的地2个,气候养生类气候旅游目的地11个。

清凉避暑类气候旅游目的地(2个)

 

綦江区横山镇,是距离主城最近的高山小镇。夏季平均气温23.9℃,气候宜人。这里山地田园风光秀美,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生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是远近闻名的“百岁之乡”。

 

开州区满月镇海拔420-2260米,山高谷幽,清流潺潺,立体气候特征显著,气候温和,夏季清凉、全年旅游舒适期长。辖区内有日出、晚霞、平流云雾、佛光景观、冰雪、彩虹、雾雨凇、地气等高山台地独特景观。

气候养生类气候旅游目的地(11个)

 

石柱县位于重庆东部。众多美丽的景区(点)诠释着土家山寨丰富的旅游内涵:“巴渝新十二景”之一的“黄水林海”,负氧离子极高,是极佳的生态旅游、避暑休闲胜地;网评“重庆最美森林”大风堡、“重庆最美草地”千野草场和众多风光旖旎的景点欢迎八方宾朋的到来!

 

秀美的北碚区西山坪农旅融合示范区生态资源丰富,冬暖春早,温差适中,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资源丰富,舒适期长。在这里,可品鉴农耕文化,体验田园生活,是主城休闲养生的胜地。

 

綦江区横山镇,是距离主城最近的高山小镇。夏季平均气温23.9℃,气候宜人。这里山地田园风光秀美,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生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是远近闻名的“百岁之乡”。

 

长寿湖,位于重庆市长寿区境内,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长寿湖水域面积约10万亩,有岛屿200多个,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淡水湖。长寿湖气温适中,日较差适宜,降水充沛。岛屿众多,植被茂密,负氧离子资源丰富。是重庆近郊休闲、度假、康养、避暑、亲水的综合性大型旅游区。

 

江津区四面山景区是我国5A级风景区,气温适中,夏无酷暑。景区以丹霞地貌为特色,以水景为亮点,有千瀑之乡的美誉。立体气候特征鲜明,可观赏云、雾、霞、雪、虹等万千变化的气象景观。森林覆盖率高达95.8%,植被茂盛,负氧离子浓度高,水质优良,土壤及农产品富硒,历史文化深厚、民族风情浓郁,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

 

大进镇是开州区北部山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江水碧绿,洋鱼出没,不逊于小三峡风光;清江河畔,吊桥众多,独具风情。生态环境优良,辖区内有百里峡、万佛寺、灵官庙、崖柏王等景点。

 

彭水县摩围山景区是中国森林康养基地。其主景区年平均气温12.9℃,森林覆盖率高达58%;水源为山泉水(定期送检达到合格率100%),人体舒适期长达7个月,有一线天地缝、石窟溶洞、百里石林、千仞绝壁等地质奇观;有云雾幻化、瑞雪飘飞、树挂冰晶、旭日升腾、彩霞缤纷等天象丽景;有名药山珍、奇藤异草、山花野果、参天古木等山林秀色的四季景色。

 

桃花源景区位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夏季最高温度一般不超过32℃,体感舒适,温差适中,森林覆盖率达到80.4%,空气负离子含量高。依山而建的传统村落、神秘的喀斯特地貌太古洞、悠久的苗族土家文化古城、原始地貌的天然氧吧森林公园,是为烽火烟云中的一片归隐净土。

酉阳县龚滩镇置建于唐,至今有1700余年。龚滩镇依山傍江,气候温和,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0天以上。老旧的石板街、封火墙、四合院和吊脚楼承载在几代人的岁月记忆;百里乌江画廊应接不暇,阿蓬江峡谷“山似斧劈、水如碧玉、虬枝盘旋、水鸟嬉翔”,是写生绘画、摄影创作家们的天堂。

 

酉阳县花田乡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花田贡米的主产地和中国民俗摄影创作基地,被誉为“梯田的故里,贡米的摇篮”。这里气候温和,夏季凉爽,舒适期较长,常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0天左右。花田梯田顺着山势延伸,层层叠叠,曲曲弯弯,舒展的曲线,大地的诗行,为人们展现极具乡村韵味的山水田园诗画。

 

位于巫山县曲尺乡境内海拔1500米左右的摩天岭森岭小镇离县城仅20公里,长江从南麓流过,这里四季分明, 空气优良,负氧离子丰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夏享清凉,全年适游期长达9个月。日出、彩霞、云海等气象景观丰富。

记者:黄芸  通讯员:任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