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这条匝道完工通车 民安大道前往红锦大道不需再绕行
08-07 10:27:38 来源:华龙网

a25c4e8f-6c2d-447f-b867-de18d2990ebc.png

C匝道现场图。渝兴公司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人和立交改造(二期)工程C匝道已于日前正式完工通车。该匝道投用后,从民安大道往红锦大道车辆不需再绕行原民安大道跨机场路桥梁,可减少通行时间约5分钟,有效缓解民安大道往古木峰立交方向交通压力。据悉,该匝道也是人和立交改造(二期)工程第一条完工通车的匝道。

人和立交改造(二期)工程于2018年2月正式开工,总造价约5600万元,主要包括新建C、H、I、J、K共5条匝道、2座人行天桥,局部拓宽人和大道、黄山大道及机场快速路等。其中,匝道均为设计速度30km/h的单向车道。

据介绍,此次完工通车的C匝道全长约656米,包含一座100米的上跨桥梁,该匝道起于民安大道至机场快速右转匝道,终点连接机场快速路。民安大道至新牌坊方向的车辆可从此匝道通行。

其余4条匝道中,I匝道起于人和大道,止于内环快速,全长约394米;J匝道起点连接I匝道,终点汇入人和大道至红锦大道右转匝道,车流方向为人和大道至红锦大道,全长约145米;K匝道起于黄山大道改造段,止于人和大道,全长约217米;H匝道起点连接K匝道,以内环快速为终点,车流方向为黄山大道至内环快速,全长约220米。

“目前,H、I、J、K等4条匝道正在加快建设。H、I匝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完成,进行通车实验,J、K两条下穿道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人和立交改造(二期)工程项目负责人黄林涛向记者介绍到。

在此期间,黄山大道胡杨路路口至人和大道路口方向的道路将封闭施工,从黄山大道前往内环快速路、民安大道方向的车辆,建议按照黄山大道-雪松路-金开大道-人和大道-内环快速路的路线绕行;从黄山大道前往红锦大道方向的车辆,可沿黄山大道-云杉北路-泰山大道-红锦大道方向行驶。

21dd9ef2-c7b5-46b8-9c91-11e685228e6f.png

人和立交区位图。渝兴公司提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人和立交原有匝道15条,人和立交改造工程将保留原有的7条匝道,废除原有4条匝道,改建原有4条匝道,新建10条匝道。项目全面建成后,人和立交匝道将达到21条,大大提升沿线道路的通行能力。

人和立交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有效分流前往古木峰立交、新牌坊、东环立交等多个方向的车辆,缓解多条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为片区内的居民提供更畅通便捷的出行体验。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注意!这条匝道完工通车 民安大道前往红锦大道不需再绕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