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内首个星空预报出炉啦!七夕到酉阳看星空不用“撞日子”
08-04 13:47:2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

你有多久没看到过星空了?

身居城市的我们

看到繁星满天越来越成为一种奢侈

不过,在重庆酉阳这个地方

一到晴天的夜晚

抬头就能与星空遥遥相望

还能看到一望无垠的绝美银河!

中国天气网将推出国内首个星空预报

让你看星空不用“撞日子”

重庆酉阳星空

4-7日晚可见星云相伴景象

七夕将至来酉阳赴一场浪漫之约

一般来说,当暗夜天空无云或云量很少时,容易看到繁星满天的景象,当天空云量较多时,容易看到星云相伴或是彩云追星的景象,而当下雨或阴天时,星空就要“躲猫猫”了。酉阳空气质量全年以优良为主,空气能见度较好,所以当暗夜天空无云或云量很少时,基本上抬头就可看见漫天星河。

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隋伟辉表示,8月4日至7日酉阳将可见星云相伴的景象。不过,因临近天气有变化,公众持续关注最新预报。

手可摘星辰

打卡酉阳最佳赏星地

遥望星空,我们可以感受宇宙的浩瀚和神秘,中国天气网为你找到花田梯田、菖蒲盖、鹿角坪、马鞍城、叠石花谷5处酉阳最佳赏星地,在这里可以感受酉阳星空不一样的美!

七夕将至,你是否想与伴侣找个安静之地看繁星点点,来一场浪漫之约?鹿角坪海拔超过1000米,登高望远,视野开阔,是赏星的绝佳之地;此外,还可以到菖蒲盖、马鞍城看星河,让自己和大自然相融,马鞍城赏星之后,还能到附近的龚滩古镇感受千年古镇的风韵。

如果你想与家人同享星空之美,可以到花田梯田,邂逅田园的乌托邦;或者与驴友到叠石花谷探寻五亿年前叠层石的神秘,上述两个赏星地距离酉阳县城近,直线距离均不足15公里,交通比较方便。

由于近日酉阳雨水较多,加之有的观星地点海拔较高,夜间气温20℃出头,公众如果外出赏星多加件衣服,穿防滑鞋、带雨伞,有备无患。

7-11月21时至凌晨03时

为酉阳最佳观星时段

每年夏秋季节酉阳天空中星星数量多,还有一条银河横贯天际,繁星与银河相互点缀,简直美极了!一般来说,7-11月夏秋季节是酉阳观看星空的最佳时段,一天中,晚上21时至凌晨03时是观赏星空最佳时间。

除了找准时间地点,还需要掌握观赏星空的几个必备条件。一是需要天公作美,天气晴朗,天空没有云的过多遮挡;第二,要在高处仰望星空,让视野更加开阔;第三就是要避开光污染,比如城市灯光、地面反光等。此外,一轮明月挂在天空里的时候,也会对观赏星空造成不小影响,所以要看银河,千万不要选择圆月高悬的时候。

数据支持:酉阳气象局 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

原标题:国内首个星空预报出炉啦!看星空再也不用“撞日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